「黃玉枝」快回家! 人氣校犬走失了

2020-02-2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黃玉枝是誰?其實「她」是新北市八里國小的13歲人氣校犬,疑似農曆年除夕(1月24日),被鞭炮驚嚇離校,至今已逾半月仍去向不明。因此,校方在網路PO文緊急協尋!校長陳木琳透過《蘋果新聞網》,拜託網友及民眾幫忙尋找黃玉枝,並喊「黃玉枝快回家!」其他網友也將校方PO文找黃玉枝的訊息分享至八里、淡水等眾多社群網站,要大家一起來找黃玉枝,同時齊聲喊「黃玉枝快回家!」稍早已有民眾打電話通知校方在中和發現疑似黃玉枝,校方已派人前往察看確認。

黃玉枝在校園做日光浴。翻攝黃玉枝粉絲團
黃玉枝究竟多有人氣?她不僅有自己的專屬粉絲團臉書,還有周邊商品馬克杯、筆記本、書籤等,且已經連續3年獲得新北市10大校園犬榮譽,新北市網界博覽會第一名、「2009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環境議題組銀獎。去年八里國小120周年校慶時,校方特別在圍牆繪畫八里國小120年來的回顧歷史,而黃玉枝因是八里國小的歷史之一,所以也被繪畫至學校圍牆上。黃玉枝算是國內校犬中,唯一被繪製到校園圍牆上的「第一校犬」!
從新北市動保處今年的開工影片,即挑選黃玉枝一天工作為主題,述說黃玉枝巡視校園、守護師生,並受到師生及附近居民喜愛,是八里國小的活招牌。但遺憾的是,新北市動保處上月31日(年初七)PO出開工影片時,其實黃玉枝已經失蹤多日,至今都還沒回學校。

2007年冬天,1歲的黃玉枝流浪到八里國小就不走了,警衛見她可憐,便將黃玉枝留在警衛室。起先校內人員原本不以為意,但黃玉枝生了5隻小狗後,有關黃玉枝的去留及定位,立刻引起校內外注意!後來是一名老師郭立穎先幫忙處理小狗送養,同時也帶黃玉枝結紮,成為黃玉枝的主要照顧人;但隨著黃玉枝的人氣越來越高以及校犬隊的設置,黃玉枝已是校園裡的「活教材」,學校也幫她買了一個狗屋,隔年即確定黃玉枝校犬身分。

黃玉枝正式成為八里國小校犬後,每天都會坐在校門口,看小朋友上下課,小朋友上課時,她就會巡視校園,小朋友下課及會與小朋友們玩,黃玉枝親和、友善,也讓小朋友學習到與動物的相處。小朋友畢業會找黃玉枝,在他們的畢業紀念冊上蓋腳印、拍照,黃玉枝會捉侵入校園的老鼠、蛇等,認真盡責地守護師生。

郭立穎老師指出,黃玉枝原被取名「黃金枝」,因為與校內人員同名字,經討論後,幫她改名叫做黃玉枝,她的個性平易近人,不但不會吠叫學生,還喜歡向學生討摸,平日她都會遊走教職員辦公室,不進教室,怕干擾小朋友上課,所以,學生還稱呼她為「副校長」。

今年過年學校放假,除夕時,有阿姨去餵她時,發現她不在學校,便通知郭老師,郭老師立即在八里街頭找黃玉枝,但都沒有找到黃玉枝,於是在社群網路及黃玉枝粉絲團po網尋狗,並請網友提供線索。有網友提供除夕晚上,在便利商店見到穿藍色衣服的黃玉枝,因無法確定僅拍下照片。郭老師等人見到照片,確定是黃玉枝,立刻前去但未尋獲,如今已近1個月,校方希望透過網友力量找到黃玉枝。如果有人見到穿藍色衣服的黃玉枝校犬,請跟八里國小聯絡,聯絡人郭立穎,電話(02)26102217-6103。新聞出版後有民眾打電話跟校方表示,在中和體育場看到疑似黃玉枝,學校目前已派人前往察看確認。(突發中心張芳榮/台北報導)

黃玉枝小檔案
年齡:13歲
性別:母
特徵:黃中帶白的毛色,溫柔婉約的神情,溫和善良的個性,是校園的守護神。
經歷:流浪狗
榮譽:新北市校園10大人氣校犬、新北市網界博覽會第一名、「2009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地方環境議題組銀獎、與動保團體拍攝生命教育宣導影片、黃玉枝粉絲團、黃玉枝馬克杯及筆記本和書籤等文創品。
現職:新北市八里國小校犬
資料來源:八里國小
八里國小校長陳木琳呼喚黃玉枝要開學了,快回家!張芳榮攝
有網友拍到黃玉枝在除夕在超商躲鞭炮。翻攝網路
黃玉枝喜歡在操場陪小朋友們玩籃球。翻攝網路
黃玉枝守校園、保護師生安全。翻攝網路
黃玉枝洗澡很乖。翻攝網路
小朋友要畢業時,一定要找黃玉枝在畢業紀念冊蓋腳印。翻攝網路
黃玉枝頑皮的把臉藏在被單裡。翻攝網路
拍畢業照時,黃玉枝是重要成員,也會入鏡一起拍照留念。翻攝網路
黃玉枝的模樣,征服師生。翻攝臉書
黃玉枝的家,當時她的腳受傷了。翻攝畫面
黃玉枝睡覺睡到四腳朝天,模樣令人發笑。翻攝畫面
黃玉枝很愛小朋友。翻攝畫面
黃玉枝獲獎,與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合照。翻攝畫面
照顧黃玉枝的郭立穎老師。張芳榮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