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遇「石油大亨」誤真愛 交出帳戶慘變詐欺犯

2020-02-1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北一名年近60歲的黃姓女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自稱是從事國際原油買賣的英國商人安德烈,以為找到真愛,將外匯存摺帳戶及提款卡寄給安德烈使用,不久警察找上門,指她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害台南的一名張姓女子被騙百萬,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相信黃女誤認遇到真愛才會上當受騙,昨將她不起訴。

詐騙集團成員謊稱石油大亨騙取帳戶使用。示意圖
而這名被騙的台南張女年近50歲,同樣是透過交友軟體,因遇上異國戀情雀躍不已,為領取美國男友寄來的禮物包裹,一再依指示匯運費到指定戶頭(黃婦的帳戶),沒想到前後匯了100多萬元。2人被詐騙集團的花言巧語騙得團團轉,讓檢警覺得不可思議。

檢警調查,2018年6月間,黃女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1名住在英國的男子安德烈,對方自稱是從事國際原油買賣的商人,總公司在馬來西亞,由於對工作有一份執著,目前仍單身一人,因此想找個伴侶渡過餘生。

黃女雖然年近60歲、已經有相當豐富的人生閱歷,但是仍經不起對方的甜言密語,2人開始利用Google Hangouts、Viber聊天軟體,談情說愛,黃女認為自己找到了真愛,殊不知掉入對方設下的陷阱。

2人交往半年多後,去年1月間,安德烈突然告訴黃女,有一筆錢要匯給他,由於這筆錢是投資石油貿易,對方指定要匯到台灣帳戶再轉給他,因為他人在倫敦,不方便前來台灣開戶,希望黃女能幫忙他的忙,先將她的帳戶借他使用,黃女信以為真,將帳號提供給安德烈,並在去年1月間將提款卡也寄給了他。

另一方面,家住台南的張姓女子,同樣利用交友軟體認識1名家住美國的男子,2人利用網路通訊軟體談戀愛,去年3月間,這名美國男子告訴張女寄了一個禮物送給她,要給她一個驚喜,年已半百的張女聽到後猶如少女一般的雀躍,每天都期待收到「阿娜答」的禮物。

不久,張女接到自稱是報關業者的來電,指稱有一個從美國寄來的包裹,收件人是張女,但這個包裹的運費不足,無法寄達,張女信以為真,就一直匯錢到對方指定的帳戶,沒想到她為了這個包裹,前後竟匯了100多萬元,由於禮物一直遲遲沒有收到,張女發現不對勁,因而向警局報案。警方收案後展開調查,發現張女的錢匯到黃女的外匯帳戶,因此將黃女列為詐騙集團成員,函送北檢偵辦。

黃婦到案後坦承帳戶是她的,但她堅稱絕不是詐騙集團成員,更沒有騙張女的錢,還說她自己也是受害人,對方跟她交往6、7個月後請她幫忙,她沒料到對方竟然騙她,害她成為詐欺犯。

檢察官調查後採信黃女的說法,認為她也遭到詐騙集團欺騙,因此將她不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