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幫到自己人! 彰化高中生募得20萬個口罩捐醫護人員

2020-02-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後,台灣管制口罩出口,不少國人排隊搶買口罩,逼得政府改採實名制購買,彰化高中一群高一學生去年底籌募20萬個醫療級口罩,原本要捐給敘利亞難民對抗沙塵暴,經逾20個捐贈單位和個人同意,今天宣布改捐給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學生驚呼「沒想到原本要幫助外國人,結果幫到自己人!」
 
彰中「2019敘利亞難民營國際志工」都是高一學生,去年底有感於敘利亞難民受冬天沙塵暴之苦,因此近20人走上街頭、寫信給口罩工廠及商家,邀請民眾加入援助行列,獲得許多善心人士支持,3天內就募得20萬個口罩。
 
成員林震洋說,逐戶敲門時有遇到一個伯伯說「高中生不好好念書,搞這些做什麼」,一度讓人很挫折,但繼續努力,也發現台灣人很有愛心,願意幫助其他國家人民,結果沒想到當初大家的善心捐出的口罩,現在幫到的是「自己人」!
 
目前高中生仍在延長寒假期間,但這兩天這群志工學生返校協助把口罩打包裝箱整理好。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已經和衛福部聯繫,要將口罩捐給衛福部,統籌分配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重症患者使用。

呂興忠說,台灣人很有愛心,每每國外有難,愛心捐贈都是不落人後,但現在面臨疫情,國人也應多幫忙身邊的人,不要囤積口罩,這次很感謝包括口罩工廠佑合、中衛、統億等廠商也有捐贈口罩等單位及個人捐贈口罩,捐贈者也表示日後願意另外再捐給敘利亞難民,讓他很感動。

這批口罩,原本農曆年後,要透過我國外交部與駐約旦代表處協助,透過約旦哈希米慈善組織送往位在約旦邊境扎特里的敘利亞難民營的難民與兒童,因此20萬個口罩中,也有10萬個兒童口罩,這次也取得受贈單位諒解,並允諾等疫情過後,也會再發動捐贈。(俞泊霖/彰化報導)
彰中學生將原本要捐給敘利亞的20萬個口罩,改捐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俞泊霖攝
學生在寒假期間回學校整理口罩。俞泊霖攝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說,很感動許多捐贈者為善不欲人知。俞泊霖攝
彰中學生說想到當初要幫國外難民,現在卻幫到自己同胞。俞泊霖攝
20萬個口罩整理成一箱箱,放在彰中圖書館。俞泊霖攝
這批口罩原本是要送給敘利亞難民使用。俞泊霖攝
彰中學生去年為敘利亞難民募到20萬個口罩。俞泊霖攝
彰中門口公告進入校內要量額溫、戴口罩。俞泊霖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