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開始排華?歐陽靖建議:直接說自己是台灣人

2020-02-1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女星歐陽靖建議赴日的台灣朋友遇到誤會可以直接表明自己是台灣人。法新社、歐陽靖臉書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加深各地排華情形,就連部分台灣人也遭波及,現在就連「友台」的日本也傳出事件。

36歲旅日女星歐陽靖,昨在臉書上分享2則朋友遇到的事件,一名台灣朋友全家到京都玩,進到一家路過的小食堂想用餐,店員原本示意他們找位子坐,但在聽到他們講中文後,「卻又用雙手在胸前比個X、跑過來跟他們說:『No、No、Close』」,這一家人只好摸摸鼻子離開,離去後母親想到「我們是不是被當成疫區來的陸客了?」 ,這位朋友本來想拿護照去解釋,但後來發現「台灣護照上印的文字很難解釋...所以就算了」

另一個事件也是一群朋友到京都玩,有一天他們路過間小藥妝店想要買維他命,結果店員發現他們說中文,連忙衝過去說「No mask! No mask!」,他們跟店員解釋「We don’t need mask...」 ,但店員還是回他們「No! We no mask!」,最後朋友覺得雞同鴨講很難解釋,只好離開去鬧區的大藥妝店。

歐陽靖強調,目前就聽過這兩個事件,大部分的朋友來日本感受還是非常好,她也表示,觀光區的店家目前依然非常歡迎外國遊客,「但偏離觀光區就『可能』會有不同聲音出現」,而你如果在路上說中文,確實會引起一些日本人的警覺,而且大部分的日本人其實分不出來「中國人」、「台灣人」甚至是「香港人」。

歐陽靖建議,若是赴日旅遊時真的遇到被誤會成中國人的情況,「 可以立刻直接了當地表示自己來自台灣,『Taiwan』的英文發音跟日文很像,他們一定聽得懂。 」,她也呼籲大家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例如在人潮壅擠的地方不戴口罩大聲喧嘩、口沫橫飛,或是大量搶購口罩、消毒用品等 」

不過歐陽靖也認為,「因疫情而歧視不同國家人種本來就是件不對的事情,無論他歧視的是哪裡。」,表示如果真的有明顯排華情況的店家,建議大家根本不要去消費。(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歐陽靖建議赴日的台灣朋友遇到誤會可以直接表明自己是台灣人。攝自歐陽靖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