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以疫情為由放無薪假 北市勞動局:違法最重可罰100萬

2020-02-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國內景氣。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無薪假有標準報核程序,業者不可片面實施。資料照片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恐影響國內景氣。一家KTV業者有員工向《蘋果新聞網》爆料指出,近日接獲公司要求放無薪假的公告,員工必須選擇每日減少1個小時上班時數,或是每月減少5天出勤,由於公司事先未和員工協調,他認為此舉相當不妥。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無薪假有標準報核程序,目前未收到相關內容,若真的實施無薪假,可依《勞基法》對業者開罰2萬到100萬罰鍰。

該爆料員工指出,這家KTV業者近日發布公告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導致公司營收減少,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大家可選擇每日少上1小時或5天整日的無薪假,他認為這個要求完全不合理,也未和大家協商,而且內部猜測,本次調整主因並非疫情,而是旗下一家旗艦館財務漏洞太大,所以假借肺炎疫情之實來減少人事支出。

勞動局科長施貞夙表示,無薪假有一定的報核程序。首先,主管機關勞動部會檢視那些行業受到大環境影響,導致營收下滑;行業經認定後受影響之後,相關行業還要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提供財報、薪資表等內容,確認後才可依法放假。近日勞動局已行文勞動部,希望中央針對各行業做認定,但目前尚未接獲回應。由於勞動部尚未回覆,自然未收到任何事業單位向勞動局報核,因此這家KTV業者的做法並不合規定。

勞動局科長陳昆鴻表示,若這家業者片面實施無薪假,涉及薪資未完全給付,勞工可依法提出調解,勞動局也會依《勞基法》22條裁罰2萬到100萬罰鍰。勞動局也呼籲事業單位在勞動部尚未做出認定前,不得擅自放無薪假,不然恐有違法之虞。

《蘋果新聞網》致電這家KTV業者總公司詢問無薪假、旗艦館財務狀況等問題,接聽員工表示公司無法接受任何採訪,也沒有對外發言的窗口,所以無法回答問題;至於恐遭開罰一事,該名員工僅稱「不清楚」。(陳思豪、陳怡文/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