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師性騷女同事遭解聘 竟提告求償200萬

2020-02-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桃園新屋國中被解聘的理化老師梁家源,在2015年間分別被指控對女老師襲胸、下體頂臀,及騷擾畢業女學生,出現「炮(砲)友」、「想你失眠」等露骨對話,學校教評會在同年8月決議將他解聘,梁男申復與訴願後遭駁,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原處分,校方還要支付他約200萬的薪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梁男敗訴,本件還可上訴。
 
《蘋果新聞網》曾在2015年針對此事報導,並指梁男在2011年任教時,曾因涉及開補習班洩題風波,一度遭校方解聘後提起行政訴訟,2014年打贏官司恢復教職,但返校任教後,卻又連爆被檢舉涉及三起性騷擾行為,再次遭解聘。
 
判決指出,梁男在2015年1月間遭同校女老師申訴性騷擾,起因於梁男以做「熱傳導實驗」為由,違規帶學生在教室用木炭烤肉。女老師得知後到教室拍照蒐證,梁男在搶奪相機時,從後方熊抱女師,下體緊貼對方臀部並用手碰觸胸部,女師大喊「救命」,其他老師到場才化解衝突。此舉遭校方性平會認定性騷擾,並記一大過。
 
性騷女教師事件剛落幕,又爆出梁男疑似性騷擾兩名學生,其中一例雖未成立性騷擾,但性平會認為梁男缺乏性平意識跟敏感度,記申誡一次。

另一名是他教過的已畢業女學生,梁男用臉書私訊學生,不但邀對方看電影,還說「失眠是因為你,會一直想你哦」,聊到女學生友人變胖可能是未婚懷孕,連「砲友」一詞都出現,女學生也曾接受《蘋果新聞網》採訪,秀出對話內容,並表示梁男的對話讓她不舒服。2015年8月19日,校方認為梁男違反《教師法》,情節重大,予以解聘。
 
梁男辯稱,性騷女老師是誤會一場,當時只有出手擋相機,並沒有熊抱襲胸行為。至於與女學生聊天的部分,他主張與這名學生亦師亦友,出自關心,想阻止女學生被有心人誘拐,另外關於性的話題,是配合對方的聊天尺度,並不認為女學生有感到不舒服。
 
另外,梁男提告時也主張,《教師法》的「情節重大」是不確定法律概念,且解聘將影響他教師身分,違反比例原則及一事不再理,他認為縱使成立性騷擾,仍可用其他侵害較小的處分,停聘顯然是濫用法規。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女學生曾在性平會證稱對梁男的性意味對話「感到怪、不舒服」,但因為是跟老師說話,不知道怎麼跟老師表達不適。且女學生的其他同學也看過對話,在調查時也認為梁男說的話很誇張,當女學生把對話放在網路上後,同學們紛紛留言「被盜了吧」、「這部是我的國中自然老師嗎……到底」等語,顯然這些對話內容是無論性別都會感到不適。
 
合議庭認為,梁男並非第一次遭檢舉,但性別意識低落,屢犯不改,因此梁男確實不適任教職,校方對於梁男的處分並沒有錯誤。
 
至於梁男主張停聘期間應給付他薪資約200萬元,合議庭審理指出,行政處分有溯及既往效力,梁男的解聘處分在2015年9月7日生效,事後他向教育部提再申訴,2017年被教育部評議駁回,在繼續調查、再申訴期間,並未恢復梁男的聘用身分,所以沒有給予薪資的必要。合議庭認為,梁男的行為符合《教師法》情節重大,予以停聘合理。因此判梁男敗訴,仍可上訴。(王怡蓁/台北報導)

被騷擾的女學生曾出示梁男不當的對話內容。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