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壹蘋果】女律師連日下腹狂抽痛 竟是卵巢癌3期轉移

2020-01-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30歲女律師連續好幾晚莫名下腹嚴重抽痛,不料竟是卵巢癌第三期,腫瘤10公分大。劉偉民醫師提供
一名30多歲在紐西蘭執業的女律師,原本就因子宮內膜異位症而長期經痛,卻不以為意。直到去年11月員工旅遊時,連續好幾晚莫名下腹嚴重抽痛,甚至險些暈倒在路邊,這才讓她決定就醫檢查,沒想到竟是卵巢癌第3期已轉移淋巴,腫瘤10公分大。醫師提醒,台灣卵巢癌發生率逐年上升,多半為年輕人且與子宮內膜異位症密切相關。
 
「長期經痛千萬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子宮內膜異位症約有2~5%可能惡化成卵巢癌,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卵巢癌經常是惡性度高的明亮細胞癌,不可不慎。相較於西方國家明亮細胞癌僅占3%,台灣明亮細胞癌特別多,占20%以上。
 
子宮內膜異位症會長期經痛、腹瀉、脹氣,主要是體質問題,無關吃冰、山藥、喝豆漿,家族中若有人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其他女性也容易有相同狀況。
 
考量這名女律師未婚,未來有生育需求,右側卵巢尚未受影響,最後保留右側卵巢和子宮,但手術後必須接受化療。經詢問發現,她的胞妹和表妹也有子宮內膜異位症,長期經痛、每次月經來都會拉肚子、脹氣。劉偉民提醒,卵巢癌早期症狀不明顯,6成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因此,定期檢查很重要,還可透過癌症基因篩檢,找出突變基因。
 
劉偉民指出,卵巢癌第三期的五年存活率在20%左右,二年內復發率高達70~80%。卵巢癌治療包括手術、化療、標靶藥物,大約1/5的卵巢癌病人對化療沒反應,因此預後不佳,建議手術和化療後持續接受2年標靶藥物治療,以降低復發率。
 
過去認為腫瘤小於7公分可以先觀察,但劉偉民說,臨床上他曾遇過0.7公分腫瘤卻是卵巢癌第三期轉移至淋巴。反而遇過一位20歲女大生,腫瘤超過50公分、重達10多公斤,幸好只是卵巢癌第1期,可免化療,因此,「以腫瘤大小來判斷病情嚴重程度的觀念已過時,無論腫瘤大小都不可輕忽。」(林芳如/台北報導)
另一名20歲女大生罹患卵巢癌第一期,腫瘤有53公分大,從腫瘤中抽出的液體重達8.5公斤(圖)。劉偉民醫師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