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總疫報】湖北確診暴增千人!全球9822人染病 WHO列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0-01-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街頭幾乎人人戴上口罩。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繼28日出現首起本土病例後,昨(30日)再新增1起、也是第2起本土病例,台灣已累計9例確診;隨疫情日漸緊繃,國內口罩供輸成為關注焦點,對此經濟部30日晚宣布,口罩價格從明(2/1)起降為每片6元。

至於中國疫情,重災區湖北省今早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220起,42人死亡。累計至今天上午7時為止,中國、香港、澳門全境已有9711例確診,死亡增加到213人。

另全球疫情,美國首度出現本土人傳人病例,義大利首度確診2起病例,法國、德國各新增1例,武漢肺炎爆發1個月以來,全球確診病例已破已超越2003年大爆發的SARS疫情。

【最新動態】

指揮中心表示,30日新增第9例確診患者,為中部地區的40多歲女性,本月27日發病,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症狀,28日就診,30日確診;因同為40多歲的先生在武漢工作,於本月12日返台,但不久後她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症狀,研判此新個案應是被先生傳染,屬家庭群聚,目前她病情穩定。

針對口罩供應,因應民間一直有聲音批評每片8元價格太貴,經濟部30日晚緊急宣布降價,從2月1日起將降為每片6元、3片18元

【台灣防疫】

指揮中心監測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新增案例是先診斷出被傳染者,再回溯追蹤到可能傳染者,但其先生本月12日返國時,症狀並不明顯,且通報條件尚未放寬為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因此沒有通報,現會再回溯、檢驗患者先生病毒,但有可能已驗不到病毒。

夫症狀不明顯 從未被通報

莊人祥解釋,這起新增確診女患者的同住先生,本月12日返台後,隔天、13日便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症狀,22日就醫,沒有肺炎症狀,不符當時通報條件為自武漢返台有肺炎且呼吸道症狀,因此被診斷為一般感冒,診所醫師未通報,而因新增第9例個案沒有去過武漢,初步研判感染來源應是她先生。

莊人祥指出,經初步疫情調查,案夫密切接觸者約有10人,其中3人為一同自武漢返台的親戚,而案9女子感染來源是否有可能為其他親戚,目前無法完全排除,會持續調查。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則說,案夫就醫時所接觸的醫護人員或患者,是否有可能也遭到感染,這部分將以最高規格追查;她也說,若就案夫13日發病後需追蹤14天規定,目前已過追蹤期,但就其發病後曾到過的地方、接觸過的人將持續追蹤,而該妻、案9病例將從30日起隔離14天,並持續追蹤密切接觸者。

口罩統一徵用、釋出 有必要才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口罩有必要時再佩戴,「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否則真正需要時反而沒子彈」,有症狀者、身體比較差的人、出入醫院等感染可能性高的場所、人口擁擠場所需要戴口罩,在通風地區沒有一定要戴。政府徵用的口罩,一部分優先分配給第一線警察、檢疫、衛生和醫療單位,商務使用則由經濟部進行分配,也盡量讓收購價格合理。

對於民眾搶購口罩問題,陳時中說,疫情指揮中心正規劃口罩平台,預計31日起用合理價格收購、徵用所有國內生產的口罩,再進行適當分配,優先給可能接觸到武漢肺炎患者及密切接觸者的警察、檢疫、衛生、醫療等前線公務人員,由指揮中心統一分配,商務使用口罩則由經濟部分配,也會用合理的價格販售。

【中國疫情】

從首宗確診病例公布以來短短約1個月時間,中國確診人數已飆破2003年SARS人數,而疫情重災區湖北省31日早上公布,該省內又多了1220例確診,累計中國、香港、澳門全境已超過9000例。

根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早上公布新的疫情發展,該省從31日零時到24時,新增1220例確診,累計湖北省病例多達5806起,全中國及港澳地區確診病例多達9711例。此外,有213人死亡。

瑞典居家品牌IKEA宣布,自周四(1/30)起關閉所有中國分店。

【全球疫情】

截至31日早上8時,全球確診案例已有9822例,其中美國首度出現本土人傳人病例,義大利首度確診病例,德國、法國各新增1起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強調,他們最大的憂慮是「病毒可能蔓延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並非對中國投下不信任的一票。

預防疫情蔓延,以色列、義大利宣布中斷與中國的空中交通,以色列航空、法國航空宣布停飛往返中國航線。

南韓第一班撤僑包機在凌晨已起飛離開武漢,上午已抵達首爾;法國派出的撤僑專機也已自武漢起飛。美國國務院則宣布將派出更多包機撤離仍滯留武漢的公民。

(綜合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