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10萬「開會吃東西打哈欠」 總經理特助被炒魷魚

2020-01-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許男在開會時吃東西,還對總經理拍桌,因此被解雇。示意圖
一名許姓男子2016年4月毛遂自薦,獲康訊科技公司僱用擔任總經理特助,約定月薪15萬元加上獎金,年薪高達210萬元,但公司發現他工作能力及態度都欠佳,曾在開會時吃東西、頻打哈欠,總經理跟他說開會不要吃東西,他反嗆「肚子餓」還對總經理拍桌,公司忍無可忍於同年12月將他資遣,許男不服,還打官司要求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不料公司在訴訟資料中又發現許男學歷造假。高等法院維持一審見解,認為康訊解僱有理,判許男敗訴。

許男提告指稱,他於2016年4月18日起擔任康訊公司總經理室特助,約定月薪15萬元,工作滿1年後於每年5月5日發2個月獎金,年薪210萬元,但公司從同年7月起,未經他同意就減薪5萬元,從月薪15萬元降為10萬元,同年12月23日,總經理突然命他立即離職,他雖當場表示異議,希望繼續為公司服務,但公司不接受。

許男還主張,公司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解僱他,但他在職期間從未被公司告知什麼方面不能勝任工作,這是違法解僱,因此打官司要求公司讓他復職,並補發他先前被扣的薪資差額共32萬餘元,此外,公司應該按月提繳9000元到他的勞工退休金專戶。

製造汽車等相關電子產品的康訊公司則主張,許男到公司報到後,曾請他試寫簡單的電腦程式,他卻找藉口推延不交,公司多次交辦要他與客戶合作開發產品,他沒有一次辦成,顯然他的溝通及技術能力不足,甚至公司請他做銷售簡報,他竟請女同事幫忙製作。

另外,康訊表示曾在許男進公司3個月內依規定對他進行2至3次評比、考核,結果都是B以下,且許男拒絕將考核表交回公司,曾經當著主管面前揉掉考核表,態度強悍、惡劣,公司曾告訴他考核結果不合格,請他選擇是要終止僱傭關係,或是接受減薪繼續接受考核觀察,許男自願選擇減薪,於是公司從2016年7月將他薪資調降為每月10萬元,他默然接受繼續任職,但接下來仍無任何工作績效,甚且工作態度惡劣,包括與總經理開會時邊吃東西、無禮傲慢,規勸不聽,另於工作會議時沉默完全不表示意見,只是旁觀打呵欠,公司只好解僱資遣他。

康訊另指出,許男報到時,個人資料表填寫「紐約市立大學電腦工程碩士」,但始終拒絕繳交學歷證明,直到許男提告後,才從他檢附的學歷證書赫然發現他是紐約市立大學Master of Arts(文學碩士),只是曾經修過電腦通識課程。

此案一審審理時,傳喚康訊董事長兼總經理藍明傳作證,藍表示當時面試認為許男的工作經驗豐富、態度積極,可以輔助他在管理及技術經驗方面的不足,因此錄取他擔任總經理特助,「但是許男任職8個月期間,我親自交給他3到4個客戶,希望可以代表總經理與他們溝通協調談判,但沒有一個項目成功,全部失敗,業務能力肯定不行」。

藍明傳還告訴法官:「開會我希望許男每周向我報告,報告時要以電腦呈現內容,但開會時不能吃東西,我跟他說現在不要吃東西,但他說肚子餓,當著其他主管面前跟我拍桌子,如果特助可以這樣對總經理態度,其他員工或主管在場看到了如果我沒有處理,我如何管理員工,所以我決定資遣他。」

一審審理認為,康訊在許男任職前,實在無法對他的學識、經驗、品行充分瞭解,後來發現他表現不佳,先減薪而不是直接解僱,但許男仍無任何改進的表現及態度,康訊將他減薪、解僱都符合《勞基法》規定,因此於2017年判許男敗訴。上訴後,高等法院仍認為康訊解僱許男有理,日前駁回上訴。此案還可上訴。(丁牧群/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民事庭外觀。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