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搖男嬰成傷不治 印尼籍保母改依過失輕判2年10月

2020-01-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新北市1名印尼籍保母2018年照顧1名出生7個月男嬰僅7天,就涉因不耐男嬰啼哭,抱起男嬰激烈搖晃想制止,造成男嬰顱內出血並嘔吐痙攣、送醫不治,一審認定她出於故意,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6月,上訴後,高院認為她企圖安撫男嬰但施力不當,今改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10月,執行完畢驅逐出境,可上訴。

判決指出,印尼籍保母JUWITA(中譯:朱威妲,在押)從2018年12月2日起,以每月1萬4000元代價在新北市自己住處,照顧1對外籍夫妻同年4月出生的男嬰,但同月9日凌晨2時許,男嬰出現異常哭鬧及嘔吐痙攣,朱威妲通知家長一起陪同送醫,隔天仍不治。

醫院發現男嬰死於顱內出血、創傷性腦損傷與腦腫脹等急症,懷疑遭虐,通報檢警解剖查出,男嬰遺體眼睛玻璃體與視網膜出血,研判死前曾遭激烈搖晃。朱威妲到案坦承雙手抱起男嬰兩側腋下前後晃動安撫,因為她不懂「這個嬰兒為什麼這樣子一直哭」。

與朱威妲同住的其他印尼籍保母證稱,曾目睹朱威妲邊搖晃男嬰邊凶罵:「為什麼一直哭!」她勸朱威妲別這樣搖嬰兒,若照顧不來,就還給男嬰的媽媽,事發時聽見朱威妲呼救,說男嬰嘴唇發白沒氣了,她們急忙做人工呼吸搶救,最後仍沒效。

一審認定朱威妲不耐男嬰啼哭,故意用力搖晃男嬰想制止,且朱威妲自承她當時有個6歲的小孩,知道搖晃嬰幼兒要護住頭部,卻仍以激烈方式造成本案不幸,考量她事發時努力救護並通知男嬰家長,應無殺人意圖,因此依傷害兒童致死罪判刑7年6月,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上訴後,朱威妲堅稱自己僅有過失、並非故意,高院依其他印尼籍保母證詞,認為朱威妲搖晃本案男嬰的次數沒有一審認定的那麼多,有可能是安撫時不夠謹慎、用力過大而造成男嬰顱內出血,且朱威妲雖屢表悔意,卻因男嬰母親事發後行蹤不明,無從洽談和解。

高院認為欠缺積極證據證明朱威妲故意搖晃本案男嬰成傷,考量她隻身來台工作,家鄉還有年幼子女要扶養,離鄉背井的心理調適確屬不易,今改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10月,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可上訴。

朱威妲今到庭聆判,透過翻譯得知獲得輕判,兩度向合議庭鞠躬,用中文說:「謝謝法官!」還押時雖戴著口罩,仍掩不住眉開眼笑,但被問到有無向男嬰家長道歉,她沉默不答。(黃哲民/台北報導)

印尼籍保母JUWITA(右,中譯:朱威妲)獲輕判。黃哲民攝

印尼籍保母JUWITA(右,中譯:朱威妲)獲輕判。黃哲民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