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風吃醋刺死情敵 惡男辯「正當防衛」被法官打臉

2020-01-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湯男被發現倒在路上,送醫後因胸口穿刺傷重,急救後宣告不治。翻攝畫面

湯男被發現倒在路上,送醫後因胸口穿刺傷重,急救後宣告不治。翻攝畫面

新北市男子戴千翔2019年有意追求一明越南籍阮姓女子不成,和阮女的湯姓男友發生口角,同年3月戴男和湯男在樹林區狹路相逢,雙方一陣衝突後,戴男竟持資源回收的鐵片刺死湯男後逃逸。新北地院痛批戴男犯後毫無悔意,反而推稱對方的錯,視人命如草芥,今依殺人罪判他有期徒刑14年,褫奪公權8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戴男(67歲)平日在樹林區、三峽區蒐集回收物變賣維生,2018年9月間在樹林火車站認識擺攤賣菜的48歲越南籍阮姓女子,找機會向阮女要到手機號碼後,幾乎天天打電話給阮女表達愛意、要求交往,但都被拒絕。
 
2019年3月間,戴男又打電話給阮女,阮女不堪其擾,將電話交給53歲的湯姓同居男友接聽,戴男和湯男在電話裡發生口角。同月25日中午,戴男騎著拼裝車行經樹林區佳園路三段99巷口,和騎機車經過的湯男狹路相逢,雙方停車理論、扭打。
 
不料戴男從車上拿下一片鐵片,衝突混亂中朝湯男的右胸刺去,隨後騎拼裝車逃逸。湯男遇刺倒地後,經路人發現報警送醫,仍傷重歸天。警方獲報追查,在案發4天後逮獲戴男送辦。
 
戴男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後,仍辯稱湯男當時對他嗆聲,並下車作勢打他,他為了自衛,才從拼裝車上拿出鐵片,湯男從該處斜坡上衝下來,就自己刺到他手上的鐵片。戴男的法扶律師則辯護稱,戴男先被湯男攻擊,才拿鐵片防禦,湯男站在斜坡上方,拿鐵棍攻擊戴男頭部並衝向戴男,導致撞擊戴男手中的鐵片,而戴男在驚慌下離開現場,不知道湯男死亡,戴男的行為應屬正當防衛。
 
不過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2人發生衝突後,戴男離開湯男身邊走到路中央,雙方已無肢體接觸,且有相當距離,戴男卻持長狀物品指向湯男,湯男趨近戴男並一邊閃避該長狀物品時,戴男也靠近湯男,雙方身體交疊,湯男隨即倒地,可見戴男刻意持該長狀物品逼近湯男,並刺入湯男的身體。
 
另根據解剖報告指出,湯男的刺傷是由下往上刺入,深14公分,從刺入角度與深度看來,應是特意猛力刺入造成。而警方到場時,湯男身上已無刺入之物,但傷口深14公分,該物不可能自行掉落,顯然是戴男行刺後拔除。常人若遇上這種情況,縱然驚嚇到沒想到要求助,也絕不可能還會想到要拔除鐵片,因此從戴男持鐵片刺入湯男身體後,再拔除鐵片逃離的行為看來,應就是戴男刻意行凶,而非不慎刺入。
 
法官並認為,從案發現場蒐證照片可看出,案發地道路平坦,並沒上下斜坡,也沒有明顯高低起伏,戴男辯稱湯男站在上坡上朝他衝去,導致不慎刺入鐵片的說法顯無可採。
 
法官審酌,戴男有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前科,素行不佳,僅偶遇湯男就刺殺對方,痛批他殺人後毫無檢討自身行為之意,反倒一味指責湯男與阮女,視人命如草芥,心態至為可議,甚至誣指警方作偽證,企圖卸責,毫無悔意,今依殺人罪判他有期徒刑14年,褫奪公權8年,可上訴。(游仁汶/新北報導)

戴男(中)因殺害湯男遭判刑14年。資料照片
戴男(中)因殺害湯男遭判刑14年。資料照片

路口監視器拍下戴嫌與湯男兩人拉扯爭吵。翻攝畫面
路口監視器拍下戴嫌與湯男兩人拉扯爭吵。翻攝畫面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