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詐騙150萬約法院面交 假書記官移送北檢

2019-12-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假書記官林美雪被移送北檢複訊。呂志明攝假書假書記官林美雪被移送北檢複訊。呂志明攝

有多項前科記錄並曾被北檢通緝的女子林美雪,竟假冒書記官,通知一名程姓老婦人,有筆土地要被查扣,要繳保證金150萬。為了取信對方,林女竟約對方到台北地方法院,還帶她上法院4樓繳錢,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林女騙了150萬元仍不知足,反中了北檢法警的圈套,再度返回法院想要再騙老婦人身上的錢,因此被逮個正著移送法辦。林女今天下午被中正一分局移送北檢複訊,對於記者詢問「錢到哪裡去了」,她摀著臉不發一語。

一名程姓老婦人昨天上午接到一通自稱是法院書記官的來電,指老婦人有筆土地要被假扣押,要繳交擔保金,對方還告訴老婦人到法院後不用親自交給他,會有人與她接洽,到時再將錢繳給對方就好。

老婦人信以為真,依照指示抱了150萬元現金,在媳婦陪同下到台北地院,與一名林姓女子接洽後,林女將老婦人帶到法院三、四樓的樓梯間,林女還拿出一堆不知真偽文書,包括北檢冬股書記官的文件資料、法院提存單,以及行政執行署文書資料,再請老婦人繳交150萬元,並開了收據。

老婦人給錢後越想越不對勁,就在法院法警室及訴訟輔導科徘徊,院方人員發現後詢問老婦人發生什麼事,並檢視老婦人的收據後,發現有問題,才知竟然有人假冒書記官詐騙,甚至還在法院繳款,請老婦人到北檢報案,北檢法警室得知後,立即布局,請老婦人再撥打電話給對方,說還有幾十萬元要繳。

貪心的林女信以為真、中了圈套,開車返回台北地院,而就在此時,介壽路派出所警員正在法院外執行陳抗勤務,當林女進到法院後,就被法警與警員請到法警室與程老婦人對質。

林女被逮後,一直鬼扯說是某書記官請她幫忙,一會兒說是北檢冬股書記官,一會兒又說是院方樂股書記官,但是謊言全都被一一戳破。另一方面,由於林女開車返回,警方懷疑錢是否仍在車上,立即前往林女的車上查看,但錢早已不知去向,由於林女始終講不清楚,對於錢去哪裡也全都不回答,警員因此將他帶回訊問,並在今天下午依詐欺罪移送北檢複訊。

當林女被警方移送北檢訊問,見到記者立即用手摀住臉,記者問她「錢去哪裡了」,她始終不說一句話,記者再問「敢做不敢當?」她仍不發一語。

台北地檢署呼籲民眾留意詐騙集團常見之手法及話術,絕對不要聽從他人指示交付現金與司法人員或操作提款機,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提出檢舉或直接向公務機關查證,以避免受害。臺北地檢署將持續與司法警察機關合作打擊犯罪,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呂志明/台北報導)

因為貪心被北檢法警智擒的林美雪。資料照片
因為貪心被北檢法警智擒的林美雪。資料照片

被害的程老婦人在家人陪同下與林美雪在北檢法警室對質。資料照片
被害的程老婦人在家人陪同下與林美雪在北檢法警室對質。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