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被告腳鍊聲就落淚」 王婉諭憶小燈泡:我還是好想妳

2019-12-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小燈泡在天堂3年多了,媽媽王婉諭非常想念她,字字句句道盡無限的愛與想念。

小燈泡在天堂3年多了,媽媽王婉諭非常想念她,字字句句道盡無限的愛與想念。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第3名、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凌晨寫了739字平安夜文章,字字句句道盡無限思念,也因為這份思念,王婉諭再次解釋為何一個媽媽想要走進立法院的心情。
 
小燈泡3年多前遭兇嫌王景玉當街斬殺,一、二審均判王嫌無期徒刑,經撤銷發回,高院更一審昨言詞結辯,王婉諭數度淚灑法庭,法官提示確認作案菜刀,她一直閉著雙眼,顫抖著雙唇表示,司法上沒有真正的無期徒刑,行政體系也未能做到最高規格的社會安全網,「請求法院給予極刑判決」,法官諭知明年1月21日宣判。
 
主張極刑並不是起因於一命抵一命,王婉諭昨天在法庭外淚流滿面的解釋:「一命抵一命是對小燈泡生命的羞辱」,但若判處無期徒刑,王婉諭認為在我國的矯正機制下,滿25年就可以聲請假釋,若屆時王景玉未得到改善,或是出獄後無法給予良好的支持系統,社會將會承受高風險。
 
昨天在法院的這場庭訊,外界看到的是王婉諭的淚以及她的司法主張,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她後來頭痛欲裂,甚至取消了選舉行程。12月24日平安夜,王婉諭寫了一篇文章,裡面有從政的理由,還有對自己從政的期許,還有一個平凡母親對女兒的思念。(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王婉諭的臉書全文
 
若不是律師提,我竟沒意識到今晚是平安夜。
 
忙碌的日子,讓我幾乎忘了這個我最愛的節日之一,總是感覺平安、喜悅、溫暖的日子。
 
很多人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夠這樣堅強,而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堅強。每每談到這個永遠的遺憾,還是痛徹心扉、淚流滿面。
 
開庭,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我們真的很幸運,一直有律師們的情義相挺,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委由他們出庭,我們大概就跟著結辯的步調出庭。
 
今天,更一審結辯,又再次踏入法庭,即便已經三年多快四年,我還是脆弱到不行。
 
光是在走廊上,聽到被告腳鍊敲地的步伐聲,我就幾乎止不住淚。果然,從一開庭,就忍不住一直哭一直哭。
 
這仍是無止盡的思念,我真的好想你。
 
我實在好佩服、也好心疼,每一庭都必須親自出庭的被害人。每一次開庭對我,都是艱辛到耗盡了心力。
 
我本來以為這一審應該會好一點,結果還是哭到連庭外聲明看稿時都看不清楚、念不清楚,哭太多,結果也換來一個頭痛欲裂,晚上也因此很抱歉地取消了掃夜市拜票的行程。
 
我的團隊夥伴,今天陪著坐在旁聽席上,第一次到法庭,第一次接觸到司法的他們,崩潰了。
 
「我們的司法、我們的法庭也太荒謬了吧?」
 
對,就是這樣!過去我也不理解,為什麼會有被害人會從政;而過去,我的人生中從來也沒有從政這個規劃。
 
但就是在這些年,跟政治人物、跟政府體系幾經接觸後,我的心情,大概是從覺得荒謬、到無奈、再到憤怒...
 
這樣的憤怒,也成了我最後決定跳入選戰的原因之一。
 
對於量刑意見,我還是覺得好困難。
 
作為一個受害人,我真的無法接受任何一點再發的風險,不論是在我,或是其他人身上。
 
但同時,作為一個教育者,我真的會忍不住換位自問,如果我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我能長得比他好嗎?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知道,就算判一百個死刑,也減少不了我一絲一毫的悲傷與思念。
 
我還是,好想你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