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為何穿紅衣? 聖誕冷知識報你知

2019-12-2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香港《蘋果動新聞》

港《蘋果動新聞》

慶祝聖誕節,少不了禮物、派對、聖誕老人、聖誕樹,甚至掛在床邊的襪子,大家有想過這些「傳統」的由來嗎?立即為各位讀者送上幾個「聖誕冷知識」,希望你會在過節的同時,也了解當中的意義。
 
1. 聖誕老人為何穿紅白色?
聖誕老人之所以是個穿著紅色衣服的胖子,原來是來自廣告!最初聖誕老人形象各異,直到1931年,藝術家海頓·珊布為可口可樂聖誕廣告創作海報。首幅作品中聖誕老人為一瓶可口可樂而駐足的形象,大受歡迎。以此也成功塑造了今天人們公認的紅色套裝和白色大鬍鬚聖誕老人形象。
 
2. 為什麼有聖誕樹?
聖誕樹的由來不止一個。有人相信是德國人首先將長青的松柏拿到家中擺設,然後把蠟燭放在樹枝上,有引導人們到伯利恆的意思。其後,這些蠟燭就被七彩的燈泡與裝飾取代。

另外的說法較有童話故事色彩,指很久以前一位農夫,在聖誕節遇到了一個窮苦的小孩,並幫助了他,小孩臨走時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變成一棵擺滿禮物的樹,以答謝農夫。
 
3. 為什麼有掛襪子的習俗?
相傳,4世紀生活一名主教聖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曾經為了幫助3位貧窮少女,透過窗戶將禮物與金子丟入屋內時,剛好落入了掛在壁爐旁的長襪中,因此形成了掛襪子的習俗。而荷蘭語的聖尼古拉斯(Sinterklaas)傳入英語後就成為 Santa Claus,也就是聖誕老人名字的由來。
 
4. 哪一個國家擁有最長的聖誕假期?
擁有最長假期的國家不在西方,而是位於東南亞的菲律賓。國教為天主教的菲律賓,聖誕假期約從12月16號開始,到第二年1月的第1個周末結束,將近23天的連假!而且,菲律賓在 9 月開始就充滿聖誕氣氛,還有傳統的「禮物彌撒」(Simbang Gabi)活動,連續超過9天於晚上舉辦望彌撒集會。
 
5. 聖誕大餐為什麼要吃火雞?
據說在1620年的聖誕節,大批英國移民抵達美洲大陸,由於他們物資貧乏,以捕捉被印地安人馴化的火雞作為過節主菜,烤火雞自此漸漸成了美國人的經典菜式之一。(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