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要準時、付款卻拖半個月 店家怒解約foodpanda

2019-12-0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美食外送平台正夯,台中市一家鐵板燒店日前也跟上外送熱潮,和foodpanda(空腹熊貓)簽約合作,但業者廖小姐向《蘋果新聞網》投訴,加入後的第1個入帳日,外送公司就未依約定時間將7萬多元餐費匯入帳戶,她急洽該公司業務,對方卻輕率回稱:「別擔心、會入款好嗎?」她一直等到半個月後才收到帳款,氣得火速與foodpanda解約。foodpanda回應,公司匯款作業嚴謹,因該店家新上線,資料未填完整才會遲誤。

在台中市西屯區中科商圈開設9年的燄鐵板燒餐廳,老闆娘廖小姐近來看到餐廳、小吃店紛和外送公司合作,心想可以打打知名度,又可以擴增業績量,因此也跟進,今年10月16日和foodpanda簽約合作。

廖小姐說,加入foodpanda後生意確實變得比較熱絡,業績成長約4成,但店家一開始要付3000元會費,每月還要再付300元租金,以及每份餐點價格32%的外送費,再加上餐費都是先由外送公司收走,成本並不低。

她指出,外送公司原本說好每月的10日和25日會入帳,自家餐廳是在10月16日加入,但到了10月25日要去取款,發現foodpanda原本應付的7萬多元餐費並未入帳,當天她透過LINE和外送公司業務聯絡,對方只是淡定說:「別擔心、會入款好嗎?」廖小姐不滿回稱:「沒經驗嗎?我以為大公司都會一次性的匯款入帳好嗎?」
 
廖小姐說,自己開的店只是小本生意,每一筆金流都很重要,還要付貨款給供應食材原物料的店家,帳款若未能及時入帳,變成自己得額外籌錢出來付款,她進一步向業務追問何時才會入帳,對方說自己只是員工無法確知。廖小姐希望進一步電話聯繫公司,卻發現只能線上聯繫,她埋怨:「這麼大的一家公司,店家無法以電話和公司聯絡,只能透過Email,LINE的對口也只有業務,實在很不安心!」
 
廖小姐說,業務後來叫她等到第二波入款日(11月10日)再取款,但當天去刷還是沒有,直到隔天11日才入帳,氣得她火速和foodpanda解約。她不滿說,如期入帳是合作信用的基礎,「難道還要店家每天刷簿子乾著急嗎?」何況一家這麼大的公司,有一次前例,誰能確定會不會有下次遲誤,「或許解約對生意有損失,但我們不想擔這個風險!」
 
Foodpanda公關接受《蘋果新聞網》詢問回覆時,再三強調該公司對付款「相當嚴謹」,此事也有做過內部確認,該家餐廳因為是新店家上線,加入不久,資料未填完整才會發生遲誤,但之後已在11月11日入帳。至於店家是否無法直接聯繫公司?公關表示,確實沒有聯絡電話,店家可以回應給業務,或透過網路客服系統聯繫,會將店家意見轉達給平台業者。
 
和Uber Eats合作的北澤餐飲集團表示,Uber Eats一開始的入會費是3000元,每個月再繳500元的管理費,以及業績(餐飲費用)的33%。該集團表示,加入外送平台約可帶動二成的業績,看好這是一種趨勢,加上並未出現延遲付款的情形,因此會繼續和外送平台合作。
 
律師林仲豪表示,外送平台延遲付款給店家,若無正當理由且明定在合約上,店家有權向外送平台要求給付年利率5%的遲延利息,若外送平台拒付利息或根本未匯款給店家,店家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外送平台給付遲延利息或貨款。(黃任膺/台中報導)

餐廳業者不滿foodpanda未在約定日付款,等半個月才收到帳款,氣得與foodpanda解約。黃任膺攝
餐廳業者不滿foodpanda未在約定日付款,等半個月才收到帳款,氣得與foodpanda解約。黃任膺攝

業者表示,自己只是做小本生意,未能如期收帳讓人心驚膽顫。黃任膺攝
業者表示,自己只是做小本生意,未能如期收帳讓人心驚膽顫。黃任膺攝

店家遲未收到應收餐費,緊張不已,急問業務,但業務卻輕率回稱:「別擔心、會入款好嗎?」投訴人提供
店家遲未收到應收餐費,緊張不已,急問業務,但業務卻輕率回稱:「別擔心、會入款好嗎?」投訴人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