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仿效美軍提升戰力 陸軍體測明年3項變6項

2019-11-2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陸軍第6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日前前往龍山營區主持「美陸軍6項戰鬥體適能」示範。陸軍提供

陸軍第6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日前前往龍山營區主持「美陸軍6項戰鬥體適能」示範。陸軍提供

實施長達38年的國軍三項基本體能(仰臥起坐、伏地挺身、3000公尺徒手跑步)測驗將有重大改變!有「三鐵上將」稱號的陸軍司令陳寶餘日前指示,進行美軍現行的「陸軍戰鬥體適能鑑測(Army Combat Fitness Test, ACFT)」6項體適能「試行」,並規劃在2020年11月推廣全陸軍執行。而新版的體適能鑑測基準將不區分性別與年齡,改以兵科專長與單位屬性來界定。
 
至於國軍現行的3項體適能與美軍的6項體適能在體能上的差別,一位陸軍資深將領表示,美軍現行的「陸軍戰鬥體適能鑑測)」的6項體適能,其中包括硬舉、T型伏地挺身、懸垂舉腿、站姿力量投擲、負重拖曳衝刺及2英哩(3.22公里)跑步等6項。與國現軍行的仰臥起坐、伏地挺身、3000公尺徒手跑步的三項基本體能,是更符合戰場需求,未來這6項體適能不管是在戰場中的傷患救援、扛砲彈、扛子彈彈箱、投手榴彈等等的戰術作為,都需要軍人平常就要鍛練其個人的肌耐力,來強化陸軍部隊整體戰力。
 
至於有女性官兵爆料指稱,新版的6項體適能鑑測基準將不區分性別與年齡,對於女性官兵的體能相當不利。資深將領強調,目前美國陸軍就是實施這套標準,美軍女性官兵只要經過訓練,大多能符合標準。他並透露,以他是作戰官科、資深將領的年齡,在三項體測中還能名列前矛,但6預體測中,有些項目可達80至90分,而一些項目中也能拿到70分,因此他相信只要經過訓練,體測合格絕對不是問題。他還透露,就連陳寶餘體能相當不錯,初步測6項體能也都拿到80幾分,但只要經過訓練,陳寶餘未來拿到滿百應該不是問題。

事實上陸軍為執行此項任務,並提升官兵體能訓練成效,使官兵融入戰場景況,已仿照美軍在全陸軍63的營級單位進行「試行」,未來在取得所有的測試數據後,即會報國防部實施以6項體測取代現行的3項體測。而陸軍第6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日前還特別前往龍山營區主持「美陸軍6項戰鬥體適能」示範,期望藉此次觀摩及體驗,使官兵了解操作標準及方式,強化訓練作為。他並強調美陸軍6項戰鬥體適能除訓練人員肌力、肌耐力、爆發力、協調力,更能有效用於戰場單兵動作,有助執行各項作戰任務。

根據6項體適能評鑑的項目與成績,3下連續硬舉,63.5公斤是60分,154.2公斤是100分;10磅(4.53公斤)站姿力量投擲項目,4公尺為60分,13公尺為100分。2分鐘T型伏地挺身項目,10下為60分,70下即為100分)、負重拖曳衝刺(25公尺折返5趟:衝剌-90磅(4.8公斤)拖曳-側併步跑-40磅(18公斤)牛鈴*2提舉-衝剌,3分35秒為60分,1分40秒為100分。2分鐘懸垂舉腿項目,1下為60分,20下為100分。2英哩(3.22公里)徒手跑步項目,21鐘為60分,12分45秒為100分。而此6項體能鑑測須於1小時內完成。

而美國陸軍的ACFT最低及格標準如下:硬舉,140磅(約63.64公斤)。站姿爆發投擲,4.5公尺。修正版伏地挺身,10下。25公尺衝刺/負重拖曳/負重行走:3分。懸垂舉腿:1下。2英里長跑(約3200公尺):21分。而美國陸軍為執行此項鑑測,並編列7000萬美元(約新臺幣21.9億元)購買裝備,明年1月分會配發各單位。

至於單位特性的職務專長,制定最低合格標準,分別為60、65、70分,且不分年齡與性別,均須維持職務體能需求。其中70分的職務體能為步兵、裝甲、突擊兵、戰鬥工兵、運輸、裝騎加農砲等單位。而65分的職務體能為火箭系統、憲兵、戰鬥救援、飛行組員、船艇技術員;油料補給、電力系統安裝等裝常單位成員。至於60分的職務體能為牙醫、彈藥、輪型車輛修復、後勤補給、空域管制、火管維修等專長單位成員。

陸軍強調,目前評分標準仍為實驗階段,當部隊實驗結束後,藉由實驗數據回饋進行標準調整或修訂,進而完成戰鬥體適能評分標準。(王烱華/台北報導)

負重拖曳衝刺示範。陸軍提供

負重拖曳衝刺示範。陸軍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