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減重法」害慘她!16歲女遭父笑腿粗 竟吞下1條棉被送醫

2019-11-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減重怪招多,一名16歲少女今年初因腹痛嘔吐送醫,兒科醫師懷疑腸阻塞,內視鏡檢查發現少女腸胃都是團狀物,但卻找不到病因。家長整理衣物時發現家中棉被、圍巾破損,抽絲剝繭追問才知,少女因被父親嫌腿粗,上網查到吞棉花減重法,還身體力行長達1年,期間吞下1條棉被,連圍巾邊緣毛球也吞下肚。

收治病例的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李宏昌說,近年受韓流影響,許多少年少女減重都以韓國女團或影歌星為標準,但許多韓國藝人都過瘦,應該要看BMI值較準確。該名少女身高156公分,BMI值18.8,身材很標準,但仍為追求纖細身材,上網自行查詢減重偏方。

李宏昌說,少女今年初因腹痛與嘔吐就醫,超音波檢查懷疑有腸阻塞,但還不是很嚴重,便先觀察未直接開刀,不料少女腹痛嘔吐狀況持續,還吐出黃綠色物體,便安排外科醫師做內視鏡檢查,才發現少女腸胃都是團狀物。

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丁瑋信說,原本遲遲找不出少女腸阻塞的原因,住院期間少女父親在處理衣物時,發現家中棉被、圍巾或衣服都有破裂,棉絮散出來,醫師與家長進一步追問才知,父親有時會開玩笑稱女兒小腿粗,少女上網查到吞棉花減肥法,竟傻傻相信甚至身體力行長達1年。

少女吞棉花減重,李宏昌表示,此與有特殊喜好的「異食症」有別,是有特殊目的才出現的偏差行為,期間少女吞下家中1條棉被,甚至連圍巾邊緣毛球也吞下肚,棉絮卡在腸道內導致腸阻塞,之後以內視鏡與瀉藥輔助,讓少女從排泄物排出棉絮。

李宏昌說,該名少女出自單親家庭,與父親相依為命感情好,未料爸爸無意的玩笑話,讓愛漂亮的少女決心減重,才誤信網路謠言,經親子溝通後已好轉,醫療團隊也予以適當輔導,還特別詢問之後是否會再吞棉花,少女連聲說不,她自己也被嚇壞,目前該少女已康復出院。

丁瑋信表示,兒童、青少年面對身心變化,減重多半是心理需求,但缺乏好的資訊來源,不知道正確的減重方式,便自行上網亂找偏方,若有可信任的兒科醫師,予以正確的觀念與輔導,可改善此狀況。

今適逢世界兒童日,台灣兒科醫學會特別舉辦記者會,強調兒科醫師是兒童身體健康狀況發言人,會中李宏昌說,青少年體重過重都要用「體重管理」的概念,而非減重。他並強調,要用同理心對待病童、引導家長或病童傳導病徵、要清楚告知病因與用藥須知,並準確判斷兒童病況。(江慧珺/台北報導)

少女傻信吞棉花減重,左圖超音波顯示有腸阻塞,右圖則為少女排泄物內有棉絮。李宏昌醫師提供
少女傻信吞棉花減重,左圖超音波顯示有腸阻塞,右圖則為少女排泄物內有棉絮。李宏昌醫師提供

今適逢世界兒童日,台灣兒科醫學會特別舉辦記者會,強調兒科醫師是兒童身體健康狀況發言人。江慧珺攝
今適逢世界兒童日,台灣兒科醫學會特別舉辦記者會,強調兒科醫師是兒童身體健康狀況發言人。江慧珺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