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痰弧度都一樣 檢舉達人造假40支影片判刑2年

2019-11-1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劉男日前出庭時否認造假檢舉影片。資料照片

劉男日前出庭時否認造假檢舉影片。資料照片

劉姓檢舉達人2016年起陸續拍攝200多支機車騎士隨地吐痰影片,告發領取檢舉獎金,但新北市環保局事後察覺一些影片有異,檢方偵辦發現其中40支影片「痰」的外觀、吐飛出去的弧線都一樣,認定劉男涉嫌造假影片,詐取1萬1520元獎金,日前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劉男。新北地院開庭時劉男矢口否認造假,但法官依據調查局鑑定影片內容結果,發現劉男有插入口水圖片等動畫素材,並且這些插入素材的時間長度、解析度皆相同,因此認定劉男造假,今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將他判刑2年,可易科罰金73萬元。
 
判決指出,劉男(38歲)從2016年起先後提供200多支機車騎士在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四維路、長江路等處隨地吐痰的影片,藉此領取檢舉獎金,但檢方發現部分影片中痰的「飛行路徑」如出一轍,吐飛出去到落地的弧線、時間長短都一樣。

檢方委請調查局鑑定過濾,發現有40支影片疑遭變造,嵌入口水動畫,影片曾用軟體編輯,並非原始拍攝影像,因此起訴劉男,認定他貪圖私利詐領獎金,犯後飾詞狡辯,請求法院重判。

新北地院開庭時,劉男辯稱若影片是偽造的,為何被檢舉人也會承認自己違規並繳罰款,強調絕無詐領獎金。但法官依據調查局鑑定結果,有40支檢舉影片經過後製變造並另存新檔,且都插入「口水」動畫影像檔,時間長度、解析度都相同。

此外,多名被劉男檢舉的機車騎士在檢方偵訊時強調自己騎車不會亂吐痰,也有人不服氣說如果真的像影片呈現的角度吐痰,應該會吐到自己衣服,還有人強調自己當天戴著全罩式安全帽,不可能吐痰,其中一些被檢舉人表示,因為覺得申訴耗費時間,因此收到罰單摸摸鼻子就去繳了。

新北地院審理認定,劉男造假檢舉影片影響被檢舉人權益及環保單位審核檢舉的正確性,因此依偽造文書等罪將他判刑2年,可易科罰金73萬元。可上訴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隨地吐痰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檢舉隨地吐痰的獎金是罰鍰的10%,例如罰鍰1200元,檢舉人可獲120元獎金;罰鍰6000元可獲600元獎金。(孫友廉/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