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坑殺投資人 群益前基金經理人認罪300萬交保

2019-11-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群益證券前基金經理人黃常恩,諭令300萬元交保。呂志明攝

群益證券前基金經理人黃常恩,諭令300萬元交保。呂志明攝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前基金經理人黃常恩,在去年間操作一檔創新科技基金時,涉嫌利用資金進場買進的同時,以反向交易手法,利用國中同學好友林彥合的人頭帳戶,買賣組合基金的華泰等3檔股票,短短3個月內,不法獲利達1500萬元,而該基金最後虧損2200萬元,檢調昨天發動搜索約談,2人到案坦承所有犯行,檢察官於今天凌晨,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將黃男諭令300萬元交保,林男則以200萬元交保,2人均限制出境出海。

群益官網宣稱,群益投信由於績效卓越,深獲投資人肯定,受託的資產規模迅速攀升,規模超過1,300億元。群益投信將以「誠信」、「專業」、「創新」、「堅持」的精神,忠於投資人所託付的每一分錢,也期許成為投資人理財路上的最佳夥伴。如今爆發經理人趁機中飽私囊,官網文宣看在投資人眼裡,額外諷刺。 

日前金管會對群益投信進行專案檢查,發現基金經理人黃常恩利用友人林彥合等人帳戶,趁基金買賣特定股票機會,提前買進卡位,等基金進場抬轎拉高股價,再趁機倒貨獲利了結,以此違法反向交易方式牟取私人暴利,總計黃常恩等人賺飽1500萬元黑心錢,卻讓基金慘賠2200萬元,因此將全案函送檢調偵辦。

依照《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 105 條之1,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或受僱人,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或損害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資產、委託投資資產之利益,而為違背其職務之行為,致生損害於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資產、委託投資資產或其他利益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前往黃常恩、林彥合等人住居所共8處地點執行搜索,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黃、林2人到案,另外也以證人身分約談黃的雙親、幫林男買賣股票的張姓股票交易人,及其餘疑似提供帳戶的親友共5人到案作證。

據了解,黃男及林男到案後坦承所有犯行,同時也願意繳回犯罪所得,據了解,黃男對於群益證券這麼用心的栽培他,他卻做了這個不可原諒的錯誤,感到相當抱歉,他也已經用最大的代價,上了一個人生的重要課程。

對於旗下基金經理仁舞弊遭檢調查辦,​群益投信昨天則發表下列5點聲明回應:

1.前基金經理人違反從業人員規定,係屬個人行為,公司對經理人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故早已採取從嚴懲處予以免職,並同時委由律師提出告訴追究相關責任,以儆效尤。

2.媒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全貌,前基金經理人管理群益創新科技基金期間之績效為+4.8%,同期間大盤下跌-3.9%,且該基金淨值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並無損及投資人權益之情事。

3.本公司基金採取團隊運作,且所有投資決策均依照專業判斷與嚴謹投資決策流程執行,並符合相關法令規定,故基金經理人之個人行為對本公司基金運作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4.群益投信之投資理念一向秉持為投資人創造最大利益為努力目標,未來亦將秉持一貫嚴謹之風險控管機制,為投資人資產作高規格把關。

5.對於任何散布流言損害本公司聲譽者,本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以正視聽。(呂志明、陳俐妏/台北報導)

提供人頭帳戶給黃常恩的好友林彥合,則以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呂志明攝

提供人頭帳戶給黃常恩的好友林彥合,則以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呂志明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