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巴格達迪露餡遭突襲 全因遭他背叛

2019-10-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向來行蹤難以掌握,而他上周六(10/26)遭美軍突襲後引爆自殺炸彈死亡,讓他下場悽慘的主要關鍵是一名資深IS幕僚,該幕僚向伊拉克情報單位透露巴格達迪的藏匿手法,才讓其下落曝光。
 
伊拉克情報官員向路透指出,身為巴格達迪5大幕僚之一的艾塔威(Ismael al-Ethawi)可說是美軍突襲成功的重要關鍵。該官員表示,日前落網的艾塔威透露,巴格達迪會使用運菜車作為行動指揮所,在車上和IS指揮官開會討論戰略。此線索讓相關單位掌握巴格達迪藏匿手法的重點,該官員說:「艾塔威提供十分有價值的資訊,幫助伊拉克情報單位完成最後一塊拼圖,破解巴格達迪行蹤和藏匿處。」
 
據報導,擁有伊斯蘭學博士學位的艾塔威於2006年加入基地組織(al Qaeda),他於2008年遭美軍逮捕並被判刑4年。艾塔威出獄後,成為巴格達迪的重要幕僚,直至2017年IS遭大幅瓦解,艾塔威才和妻子從伊拉克逃至敘利亞。
 
除了艾塔威的背叛,另一個讓巴格達迪成為落水狗的關鍵為今年稍早一場聯合突襲行動,美國、土耳其和伊拉克聯手逮捕數名IS資深成員,他們落網後供出所有曾和巴格達迪在敘利亞境內碰面過的地點,相關單位因此得以鎖定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為巴格達迪主要的藏匿點。
 
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周日指出,美軍和庫德族接續在敘國北部發動聯合突襲,並擊斃伊斯蘭國發言人穆哈加(Abu al-Hassan al-Muhajir)。敘利亞民主力量司令艾布迪(Mazloum Abdi)指出,這起突襲是「先前行動的延續」,即美軍稍早在敘國西北部發動突襲,導致巴格達迪喪命的行動。艾布迪還形容穆哈加是巴格達迪的得力左右手。(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IS首腦巴格達迪資料照片。美聯社
IS首腦巴格達迪資料照片。美聯社

巴格達迪幕僚艾塔威。翻攝IMN
巴格達迪幕僚艾塔威。翻攝IMN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