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了嗎?早餐喝米酒、吃熱麵 必吃的武漢早餐文化-大寮當舖-億鑫當舖

2019-10-1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每天起床吃早餐,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平的事,或許還會為了每天要吃什麼而煩惱,但在中國武漢,他們把吃早餐稱為「過早」,一開始的由來是當地人們因一早要趕去市集,因來不及而在外吃早餐,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了武漢特色的過早文化。

一大早街上許多小吃店都已經開門營業,而且人潮不少,都是為了吃早餐。必吃得像是熱乾麵、豆皮還有麵窩跟米酒。熱乾麵中最要的就是芝麻醬跟醬油了,其他則是有各自不同的口味,而蔥等其他配料可以自由添加,要記得趁熱把芝麻醬拌開才好吃!
▲▼大陸武漢「過早」文化,有包料的豆皮,豆腐奶(圖/翻攝遊世界robert影片)
▲大陸武漢「過早」文化,有包料的豆皮(圖/翻攝遊世界robert影片)

必吃豆皮並不是我們所吃的豆皮,而是裡面加了飯、蛋、肉等配料,大鍋煎到熱騰的就可以上桌,配上油條和豆腐腦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豆腐腦也就是我們常吃的豆花。

另外,喝上一杯由桂花、小湯圓、米和酒糟所做成的桂花糊米酒,以及飽足感十足的炸麵窩配上牛雜麵也是武漢的特色過早。

下次在武漢若遇到人問你:你過早了嗎?也就是問你吃早餐了嗎,是他們每天見面問候人的第一句話,來武漢一定要體驗特別的過早文化。

▲▼大陸武漢「過早」文化,有包料的豆皮,豆腐奶(圖/翻攝遊世界robert影片)

▲豆腐奶(圖/翻攝遊世界robert影片)


原文網址: 「過早」了嗎?早餐喝米酒、吃熱麵 必吃的武漢早餐文化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