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快看!小孩胖胖的才會抽高? 國健署數據打臉了

2019-10-1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小寶寶胖胖的才有機會抽高?國健署可不這麼認為。翻攝《南華早報》

小寶寶胖胖的才有機會抽高?國健署可不這麼認為。翻攝《南華早報》

很多傳統的觀念,會認為小寶寶白白胖胖的才是健康,未來才有抽高的本錢,但真是這樣嗎?國健署用數據打臉了。

肥胖資訊五花八門,國民健康署為強化推動肥胖防治及解決民眾對於肥胖的疑難雜症,與台灣肥胖醫學會及臺灣兒科醫學會共同出版「肥胖100問+」小冊,其中一題就是「阿公阿嬤總是說小寶寶養得肥肥胖胖的,長大才會抽高?」

國健署指出,肥胖的孩子,在8歲之前身高會比其他孩子長得快,平均每增加一個單位的 BMI,每年就會長得比別人高 0.25 公分左右,尤其女生較男生更明顯。因此到了小學畢業時,很多胖胖的小女孩都是全班最高的。

但小時高不是高,國健署強調,「然而肥胖的孩子會比一般孩童提早約半年至一年達到生長高峰,接著就提早走下坡。當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後,每多胖一個單位的 BMI,男生每年會比其他人少長 0.88 公分,女生則少長 0.51 公分,到了18歲時,肥胖孩子的最終身高,甚至還稍遜一籌。

國健署因此建議,為了讓孩子正常成長,別過分餵食,要健康,不要胖。

那小時候胖就是胖嗎?國健署依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兒童及青少年肥胖主要原因為飲食中脂肪比例較高、含糖飲料攝取增加、蔬菜水果攝取不足及身體活動量不足,而導致過重或肥胖。建議給予孩子飲食上,減少含糖飲料、高脂食物(如油炸物)、零食、點心等,並增加蔬菜及水果攝取與身體活動量為主。(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