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失智據點停止活動 專家:可在家玩撲克牌

2019-10-0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專家指出,玩撲克牌的過程中,增加大腦功能運作,有助於減緩失智。(圖由張自強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颱風天各地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都停止活動,職能治療師提醒,在家玩撲克牌等活動,一樣能夠刺激失智症長者的認知功能!

衛福部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職能治療所負責人、職能治療師夏安婷表示,撲克牌是一種經濟實惠且長輩熟悉的活動,具有包括數字、顏色、形狀等多種特性,搭配心臟病、接龍、十點半等多變的玩法,可以促進失智長者的不同能力。

    夏安婷指出,每天在據點都會帶領失智長者從事各種活動,透過活動的多元刺激與團體的互動,可以維持長輩們的參與度與活動度,在職能治療師的帶領下,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能玩得很開心,其中就包括利用隨手可得的撲克牌進行的活動。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說明,雖然今日因為臨時颱風假讓失智長者無法參加據點的活動,但家人仍可以在家利用簡單的撲克牌與失智長者互動,讓長輩們可藉由體驗玩撲克牌的過程中,也增加大腦功能運作,接受多樣化的環境刺激,有助於減緩失智。

    此外,張自強也提到,透過適當的活動設計與安排,能夠增進長輩們的舒適、愉悅、支持等正向的情緒,以及安全感、歸屬感與自信心,並減少寂寞、無望、無聊感等負面感受,藉此達到復能的效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