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7小時酒測還超標 竟是漱口水惹禍

2019-09-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遇到臨檢酒測要注意,小心用了漱口水,讓你酒測值飆高!
 
北市一名鄭姓男子去年開車被查獲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他在開庭時喊冤,辯稱喝酒是7個小時前的事,因酒測前他用漱口水漱口,不知內含酒精,才會超標,法官當庭實測,要鄭男在用漱口水及礦泉水漱口後再酒測,結果測出酒測值0.44毫克,比他被查獲時的0.31毫克還要高,因檢方無法提出其他更有力的證據,高院因此判鄭男無罪確定。
 
判決指出,鄭男於2018年8月11日上午8時許,開車在北市街頭逆向行駛被警員攔停,發現他的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1毫克。鄭男坦承當天凌晨1時許,在卡拉OK店喝3杯威士忌,但他堅稱酒後在停車場的車內睡到天亮,自覺酒氣已退,還用一款薄荷除菌漱口水漱口後才上路,但仍被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鄭男於一審時宣稱,當時他逆向行駛是因不熟悉路況,並非還沒酒醒,而會被測出酒測值0.31,是因為誤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所導致。
 
但處理警員證稱,鄭男被查獲時的確宣稱使用漱口水、車上也有漱口水,不過鄭男當時身上都是酒味,嘴裡沒有漱口水香氣。

一審函詢漱口水進口商得知,鄭男所用的漱口水確實含有19.5%到23.8%的酒精,濃度不低,且鄭男宣稱做酒測時,距離用完漱口水僅約5分鐘,一審認為確實有可能影響酒測正確性,為求慎重,當庭命鄭男以同款漱口水漱口,間隔6分鐘後,讓鄭再以礦泉水漱口,模擬被查獲時的狀況。

結果鄭男當庭所做酒測值高達0.44毫克,比被查獲時的酒測值還要高。一審認定儘管無法完全還原案發時狀況,但已能證明這款漱口水使用後可能殘留口腔,就算用礦泉水漱口,仍會影響酒測正確性。

雖然警員證稱看到鄭男臉色紅紅、也有聞到有酒氣,但一審認為純屬個人感受而無法具體量化,且鄭男整晚沒洗澡換衣服,不排除衣物與車內留有酒味,加上警員沒對鄭男做其他觀察測試,無從證明鄭男因酒意而不能安全駕駛,據此判他無罪。

檢方上訴主張鄭男有多次酒駕前科,他用的漱口水外包裝也註明含有酒精,懷疑他用漱口水當成藉口,何況使用漱口水應該不會造成警員當場看見的臉色發紅,一審的模擬沒先做歸零測試,不具可信度,且法條僅要求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0.25以上就不能開車,並不區分酒精濃度的來源。

高院認為就算鄭男明知漱口水含有酒精,但法律不禁止使用漱口水後開車上路,用完漱口水也未必會有香氣讓人聞得到,一審的模擬測試雖不能完全還原案發時狀況,但鄭的辯解也非全然不可採信,檢方無法另提有力證據,因此駁回檢方上訴,鄭無罪確定。(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鄭男飲酒後7小時酒測超標,被警方移送法辦。示意圖

鄭男飲酒後7小時酒測超標,被警方移送法辦。示意圖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