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冷氣機漏水害摔傷 女怒求償200萬

2019-09-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劉女買移動式冷氣放在客廳,卻因冷氣漏水害她滑倒。示意圖

劉女買移動式冷氣放在客廳,卻因冷氣漏水害她滑倒。示意圖

高雄一名劉姓女子2年前在全國電子購買1台「北方國際」生產的移動式冷氣,放在客廳使用1個多月後,竟因機體漏水造成地板濕滑,害她不慎滑倒腰椎受傷,休養5個月無法工作。劉女為此提告向北方國際及全國電子連帶求償238萬餘元。高雄地院認定該產品漏水瑕疵導致劉女摔倒受傷,判兩家公司應連帶賠償她24萬餘元。
 
劉女起訴指出,2017年7月5日她在全國電子公司大昌門市購買由北方國際公司生產型號AC5507F的移動式冷卻器1台,放在住處客廳使用,不料同年8月18日傍晚她下班回家時,卻因冷卻器漏水,導致她踩到水滑倒,造成腰椎第5節及薦椎第1節外傷性神經損傷,就醫後分別在9月、11月接受2次高頻熱凝療法併硬膜外注射手術,醫囑至少得追蹤半年以上。
 
劉女說,她以正常方式使用冷氣機,卻因漏水瑕疵受傷,導致5個月無法工作,且長期疼痛難以入睡,因此要求北方國際及全國電子應賠償她醫藥費、慰撫金等共119萬餘元,另依《消保法》加計一倍的懲罰性賠償金,合計238萬餘元。
 
北方公司及全國電子則辯稱,這台移動式冷氣機是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符合規定准予登錄,並使用商品安全標章,一般在正常使用狀況下安全無虞。依劉女提出事證,僅能證明她有購買這台冷氣、滑倒地點為住處及傷害結果與就醫記錄,但就冷氣機通常使用情形、滑倒是否確實發生、滑倒是否為機體漏水所致,則均無法舉證,且劉女薪資計算依據不明、求償慰撫金額過高等。
 
法官傳喚已離職的北方公司尤姓員工,他證稱,當時因劉女向公司客訴,他曾在2017年9月19日到劉女住處檢查冷氣機,發現機體確有漏水狀態,即使將冷氣機關閉後重新開啟,30分鐘後機器下面仍可見幾滴水,以手觸摸機器底部也呈濕潤狀態。還說,這台冷氣機濾網拆下後發現有破損,而濾網是出廠時就安裝在機器內,並非消費者拿回家後始自行安裝,因此破損原因無法排除是北方公司出廠人員組裝時產生的瑕疵。
 
法官另勘驗劉女手機LINE對話記錄,發現她在事發當天就向北方公司客訴該冷氣機濾網「有不整齊的缺口」導致漏水,之後也在9月5日下午打客服電話反映「你們8月18日應該有通聯記錄吧、你們那一位女生客服態度怎麼可以這樣,後續都不聞不問,我是親自打電話打080的」、「然後她叫我加LINE拍給她看」、「8 月18日,我的LINE在那邊。當場,我就是當場加你們好友,當場拍給她看,然後我拍了,我說我跌倒了,我說我被你們漏水滑倒了,然後她之後就沒有處理了。你們這個客服很糟糕耶!」等。

法官綜合相關事證,認定劉女主張自己因機體漏水而滑倒屬實,判決北方國際及全國電子應賠償她4萬餘元醫藥費、12萬元慰撫金及8萬元懲罰性賠償金,合計24萬餘元。可上訴。(王吟芳/高雄報導)

北方AC5507F的移動式冷氣。翻攝網路

北方AC5507F的移動式冷氣。翻攝網路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