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哭聲讓司機拒開車!媽媽無奈下車 北市官員:若是我的孩子我不會坐公車

2019-08-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一名媽媽一手牽著大兒子,一手推車帶著小女兒,結果好不容易盼到公車,駕駛見推車裡的孩子在哭,以讓他不能專心為由拒絕開車,結果兩人爆發口角,您怎麼看?
 
一名新北市淡水媽媽向議員吳沛憶陳情,媽媽說在13號中午12點多,大熱天的接了唸幼兒園的兒子後,她便一手牽著兒子,另一手以推車推著一歲半的女兒準備搭淡水客運957號公車,回到距離2個公車站的家。但上車時因為女兒想睡所以在哭,駕駛見狀便持續將車停在路邊要求她把小孩安撫好,直到不哭、不會吵到他開車才行;由於媽媽深覺得被針對,雙方口角爭執。
 
據媽媽拍下的現場影片顯示,駕駛將車停在路邊,並出聲要求要把孩子安慰好,媽媽則一直強調已經安慰了,只要開車孩子就不會哭了,但駕駛仍堅持這樣會影響到他開車為由拒絕,媽媽無法認同,強調只有坐短短2站並反問「小孩哭,你就不能開車嗎?你是要趕我下車嗎?你有小孩嗎?」駕駛強調自己很有同理心,但規定就是這樣,因為規定就是要顧及乘客安全,所以堅持將車停在路邊,等媽媽安慰好孩子。
 
但其實從影片一開始,從母親和司機對話中,小女童看似並沒有持續尖叫哭鬧,只是偶爾啼哭幾聲。反倒後來因母親和司機爭執時,一歲半小女童才開始啼哭不斷。最後,雖然駕駛沒要趕人,但因為一直停在路邊對媽媽形成強大的壓力,擔心自己會害到其他人空等,媽媽於是決定帶著2個孩子下車。

《蘋果新聞網》致電淡水客運,對方表示全案已交由公運處,不再回應。
 
為此北市公運處主秘兼發言人楊欽文表示,在看過完整影片後,他們認為司機的處置並無不當,不會裁罰。且聆聽影片中一歲半小童哭鬧聲「確實很大」、「若是小小聲地哭,影響就不大」。
 
但對於公運處的回覆,記者提出質疑,是否可能會造成未來公車司機,在家長帶著幼兒搭車,幼兒啼哭時,都可能遭到「不能安撫停哭就要下車」的待遇?楊欽文則表示:「相信多數媽媽應該都會想要安撫好自己的小孩,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在大庭廣眾下哭鬧。」他也強調「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應該不會想要坐公車!」
 
楊欽文說「大家應該要用同理心來看待這個事情,不太可能有統一個律定。」他並表示會請淡水客運提供完整影片。

議員吳沛憶認為主管機關公運處應該要清楚明白規範,駕駛口中的「安全為由」究竟是什麼?以此案件為例,駕駛說孩子哭讓他不能開車,雖然駕駛沒有逼媽媽下車,已對媽媽形成一股壓力,為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公運處應要求業者制定何謂「安全為由」的SOP,將規範條列式才是正本清源之道。(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駕駛認為幼兒在哭會影響開車,遂將車停在路邊,要求媽媽安撫好小孩才願開車。吳沛憶議員提供

駕駛認為幼兒在哭會影響開車,遂將車停在路邊,要求媽媽安撫好小孩才願開車。吳沛憶議員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