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富少撞死2人賠天價無效 檢方改以無期徒刑重罪論處

2019-08-2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富少游瀚甯去年7月駕駛藍寶堅尼超跑在台北市自強隧道飆車,失控自撞護欄並反彈波及隧道內工程車,造成副駕駛座劉姓女友及張姓工程人員死亡,被起訴過失致死罪,游瀚甯原本向法官強調已賠償所有被害人達成和解,據了解2名死者家屬每人獲賠8、900萬元,游男希望藉此爭取緩刑。但公訴檢察官認為游男犯行構成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的「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今天開庭正式請法官參酌去年10月無照屁孩謝亞軒在南京東路飆車撞死3人案,改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論處游男。

開庭結束後,游瀚甯本人面對媒體公開道歉,兩度鞠躬並以細微不可聞的聲音表示:「對不起…不好意思…對不起大家。」律師劉上銘則強調,游瀚甯進入隧道後臨時起意好奇加速,這是一個「屁孩」的行為,他應該為這個幼稚的行為付出代價,但他應付的代價與「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是不一樣的。另外針對外傳的5000萬元賠償金,劉上銘也公開否認表示:「我不知道是從哪裡傳出來的,但我必須否認這個金額。」
 
今天開庭游瀚甯再度於律師陪同下出庭,神情不像上次淡定,今天明顯比較沉重、緊張。庭訊一開始,公訴檢察官就提出,參酌台北地院今年7月就謝亞軒案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判刑13年,游瀚甯肇事前相約競駛,同樣已經構成本罪,而不應僅單純論以過失致死罪,請求補充起訴法條,請法官依《刑法》想像競合規定,從重以「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對游瀚甯論罪。
 
游瀚甯本人親自發言辯稱,他對於過失致死罪部分的犯行全部承認,但否認有相約競駛觸犯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游瀚甯說,事發當天他與陶男、施男是相約去平溪「莫內咖啡」喝咖啡吃早餐,不是相約飆車競駛。
 
游瀚甯說,他與施男是一起健身運動的好朋友,常常安排一起吃早餐的行程,而陶男則是事發前2天透過施男介紹在才認識,事發當天施男提議帶陶男一起去吃早餐,3人便約在去年7月7日上午凌晨5時許出發,游瀚甯聲稱,當時他的藍寶堅尼LP560-4開在前面帶路,陶男駕駛的Golf GTI則載著施男跟在後面,開進自強隧道時,「我正常行駛,看到隧道內沒什麼車我就加速」,意外肇事。
 
聽到檢察官正式提出以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論處游男,他的律師鐵青著臉發言強調,謝亞軒案是在傍晚下班交通尖峰時間,於台北市中心交通樞紐地帶,以高速跟車、未打方向燈任意蛇行的方式肇事,而游瀚甯的意外則是發生在清晨5點車輛稀少時間,也沒有任何變換車道等情形,陶男、施男的證詞以及與游瀚甯之間的對話紀錄也證明3人沒有相約飆車競駛,沒有「致生交通往來危險」的故意,不構成「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他並指,該罪處罰故意犯,過失致死罪處罰過失犯,兩者截然不同,過去實務從來沒有這兩罪想像競合的案例,檢察官見解實有違誤。
 
為證明游瀚甯事先相約競駛,檢察官聲請勘驗游瀚甯當時頭戴Go Pro攝影機的直播錄影、陶男的行車記錄器錄影、以及事發前自強隧道外監視器錄影。針對錄影內容,游瀚甯辯護律師強調,從錄影畫面可見,當時的街道幾乎是淨空的,而在進隧道之前,游男車速正常,與旁邊的機車差不多速度,事實上游瀚甯是在進了隧道後才臨時起意,出於對於車輛性能的好奇,才猛然加速進而釀禍,而今天法院當庭勘驗完游男的直播錄影後,將擇期再開庭。(李奕緯/台北報導)

游瀚甯今至士林地院開庭。黃世宏攝
游瀚甯今至士林地院開庭。黃世宏攝

游男超速駕駛林寶堅尼超跑,釀2死3傷重大車禍。資料照片
游男超速駕駛林寶堅尼超跑,釀2死3傷重大車禍。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