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悲慘身世釀畸戀 情殺41歲女友走向「贖罪之路」

2019-08-2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今年3月發生20歲張姓男子勒斃41歲曾姓女友命案,審理期間張男被查出身世悲慘,父親在他國中時就因重大犯罪入獄,母親則為智能障礙者,他靠著逮捕他父親的警察好心接濟養大,因成長過程欠缺正常父母親情,成年後竟與大21歲的夜校同學曾女產生畸戀,又發現曾女疑與其他男子曖昧,因而犯案,事後還在日記中表示希望與曾女冥婚。士林地院今依家暴殺人罪判張男13年徒刑。
 
依據士林地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首先針對張男辯護律師要求以「情堪憫恕」的理由減刑,法官認為,張男不思理性方式處理感情紛爭,徒手勒斃曾女,直至曾女死亡才放手,可見殺意堅強,對於曾女生命權毫不尊重,客觀上並不足以引起同情,因此不予減刑。
 
但法官參酌,張男14歲時,父親即因涉犯妨害性自主案件而入監,母親則因智能受損、無自理生活能力被安排至療養院居住,張男又不願接受社會局安置,獨自一人守在老家居住,時任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員警林世榮因擔憂張男誤入歧途,接濟張男至家中同住,直到張男高職畢業後搬去赤峰街與曾女同居。
 
法官認為,張男在青少年時期即因家中變故,使家庭未能發揮應有教育、監督及支持照顧功能,且成長過程中沒有親人可以建立健全的依附關係,所以在與曾女交往的過程中體會到原生家庭所未能提供的親密關係之美好,因而將生活重心及目標完全投入在曾女身上,當發覺曾女另與其他男性間存有曖昧情愫時,便難以接受、憤恨不已因而犯案。
 
犯後羈押期間,張男所寫的日記還是不斷重複對曾女的想念、愛戀,內容諸如:「親愛的寶貝我又想妳了,我好後悔我所做的事,我太自私了,對不起。沒有妳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失去了才懂得要好好珍惜,再多的悔恨都換不回來妳寶貴的生命」、「該如何面對妳的父母呢,我有辦法開口嗎,每天心都好累這是我必須要面對的即使承受不住也必須堅持下去,因為這是一條贖罪之路」。
 
法官最後認定,張男犯罪的心理轉機固有其特殊脈絡成因,但他在強烈妒意下殺死曾女,造成曾女及其家屬永久、鉅大、無法彌補的傷害,且對社會治安造成重大危害,罪責甚深,衡量他犯罪動機、品行素行及犯後態度尚佳,判處略高於殺人罪最低刑10年的13年徒刑。可上訴。
 
今天親來聽判的張男在聽到法官諭知13年刑度,睜大了眼睛,表情顯得輕鬆了起來,不再像之前出庭時那樣陰鬱痛苦,他向法官表示「沒有問題」後,隨即還押。

而撫養張男長大的退休「俠警」林世榮也來聽判,對於判決結果他表示,張男的腦子現在還走不出愛恨情仇,他曾跟張男說,入獄就當作去讀你沒有讀的大學,判10年以上就當作讀博士,但他還是會擔心張男服刑完是否真的能獲得矯正、回歸社會。(李奕緯/台北報導)

張男(左)犯下殺人重罪,但士林地院法官查出背後有發人省思的心理背景。方萬民攝

張男(左)犯下殺人重罪,但士林地院法官查出背後有發人省思的心理背景。方萬民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