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自己曾是街友接受幫助 Warren當日往返台日送肉包

2019-08-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無償付出愛的台灣版《讓愛傳出去》!手提著60個熱騰騰、剛出爐的肉包,美國人Warren繞遍了台北車站大廳及周圍樹蔭,說著不標準的中文「不好意思」,將一個個肉包送到在該處暫歇的街友手中,還不忘貼心詢問:「One? Or two?(需要一個還是兩個)」許多街友遲疑中接過肉包,盯著眼前的外國面孔一臉困惑,但隨即被香味吸引,打開包裝大快朵頤。
 
在旁觀者眼中,Warren的行為有些唐突,但對他來說,這已是他習以為常的善舉,自2013年開始,他便經常從現在居住的日本沖繩飛來台灣,至台北、桃園、台中、台南等縣市分送便當、肉包等熱食給街友,光是今年,他就已來台4次。《蘋果新聞網》記者採訪他的那天,Warren上午10點才從日本沖繩飛抵台灣,匆忙趕至台北車站買食物、發食物,下午4點他又得趕飛機回沖繩,當天來回只因心懸北車的街友們。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這樣做,但我想反問,為什麼不這樣做?」Warren說,看見別人有難,出手幫忙,是每個人對社會的責任,他曾受過許多台灣人熱情幫忙,認為台灣人懂得「尊重與感激」,因此也想回饋幫助台灣人,雖說得雲淡風輕,但在他心裡,或許更深的動機,是因為他自己也曾當了10年的街友。
 
Warren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他說,他有一個酗酒的爸爸跟濫用藥物的媽媽,8歲起就常遭到父母莫名毆打,「起床被打、放學回家被打,睡覺時也會被叫起來打,媽媽甚至曾拉住我的腳踝,好讓爸爸打我。」好幾次他因恐懼離家,但都被警察再帶回家裡,15歲時,Warren身上全是瘀傷、頭髮被強拔得坑坑疤疤,他再也受不了了,逃離家暴,從此後10年,他成了街友,再也沒回去過那個家,就連母親過世,他都是隔了好多年,在網路上看到訃聞才知道。
 
回想當街友的那10年,Warren經常挨餓,四處找地方住,曾為躲雨住在大型垃圾桶裡,住過夏熱冬冷的貨櫃裡,也曾偷別人後院正在晾乾的床單鋪床隨便睡,遭受外界很多白眼;他說,住的地方容易解決,但肚子餓就得想辦法,他在加州時,需跟越南街友搶垃圾桶裡的食物,「曾有人給我一個起司漢堡,我肚子好餓,非常開心地咬了一大口,才發現裡面被包了大便,嚇得趕緊丟掉。」
 
「白天的時候,街友坐在這裡,看著四周的人,感覺就像在看電視,人們來來去去,沒有人認識你,你是幽靈,你不存在,你在看電視,但電視沒有在看你。到了晚上,大家都回家了,電視結束了,你還在這裡,當你真的躺下來的時候,你會想著,我是誰,我的人生會如何,我的存在沒有意義嗎?」Warren敘述著過往種種,彷彿被推進回憶裡,眼眶也不由得濕了。
 
Warren在美國當了10年街友,靠搭便車和走路,流浪了美國27個州,25歲時,他與一個日本女人結婚,到了日本,人生才算重新再活過。現在,他與再婚的日籍妻子育有2女1子,在沖繩恩納村經營一個美式餐廳。平時他會支助沖繩當地的孤兒院,也會招待在沖繩當兵的年輕美軍、捕魚送給隔壁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
 
6年來,他經常往返台日間,機票、食宿及買來分發給街友的熱食,每趟花費都自掏腰包數萬元起跳,今年6月,他與大女兒在日本買了大批牙膏、香皂、毛巾,分裝成數十袋,專程飛來台灣分送給街友們,許多北車的街友都認得他,他也成了北車肉包店店員的熟客;上月,有泰國籍的旅客到他的餐廳用餐,得知Warren的善行,拿出40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1萬2000餘元)請Warren到泰國去幫助當地街友,Warren在11月也將前往曼谷,把愛傳出去,也希望能影響社會、政府更多人一同參與。(突發中心潘姵如、高鈞麟/台北報導)

■暖心洋人小檔案
姓名:Warren Reed Sanchez
出生地: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年齡:64歲(1955年生)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2女1子
學歷:9年級畢業(美國)
現住地:日本沖繩恩納村
職業:Warren & JJ’s Place 餐廳負責人
特殊經歷:15歲即離家成街友,10年街友生活中流浪美國27州

Warren一下飛機就直奔台北車站買肉包。潘姵如攝
Warren一下飛機就直奔台北車站買肉包。潘姵如攝

Warren不忘貼心詢問需要一個或是兩個肉包。潘姵如攝
Warren不忘貼心詢問需要一個或是兩個肉包。潘姵如攝

Warren走遍大廳與站外樹蔭分送肉包給街友。潘姵如攝
Warren走遍大廳與站外樹蔭分送肉包給街友。潘姵如攝

有人拿到Warren給的肉包開心道謝。潘姵如攝
有人拿到Warren給的肉包開心道謝。潘姵如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