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西裝伯栽了 誆罹病借錢騙7人愛心被逮

2019-08-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北地檢署外觀。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外觀。資料照片

現年64歲的男子李樹生,多年來穿著西裝穿梭在台北市各捷運站,利用善良民眾的側隱之心,謊稱罹患糖尿病,隨身行李又遭竊,隨機向往來民眾借錢,卻從來沒有還過,直到一名受騙的張姓男子機警拍下他的照片PO網,才發現他早已利用這伎倆詐騙多人,最後共7人對他提告,法院審理時,李男雖認罪,但法官考量他未被害人達成和解,因此依詐欺罪合併判他拘役120日。

李樹生除了在台北犯案被判有罪外,也曾在高雄左營高鐵站附近,謊稱要返回台北,但公事包遺失,先後向2名男子借錢買車票及叫鎖匠,詐得1萬500元,另在日月光K8廠佯稱公事包遭竊,且罹患心臟病,要趕回台北服藥,向一名路人詐得5000元,又在新北市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以相同手法向2名男子騙得2萬1000元,分別被橋頭地院及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共170日。

判決指出,2017年10月初,一名張姓男子在社群網站「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述說自己遭到詐騙的經過,他說,有一天他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搭車時,突然有一名穿著西裝、打扮體面、上了年紀的男子向他搭訕,宣稱他從高雄北上,因為患有糖尿病,在車上昏睡,醒來發現錢和和約都不翼而飛。

這名西裝男說,由於糖尿病讓他相當不舒服,他必須趕回家拿胰島素的素,因此向張男借錢,並表示明天一定會歸還。張男一時心軟,借了5000元,但事後西裝男就失聯,他才驚覺被騙,因此將受騙過程PO上網,還附上當時拍下的影片,呼籲網友注意。

沒想到PO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的迴響,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也曾被這名西裝老翁用同樣的手法詐騙,警方受理後,循線找到這名李姓西裝男,而許多被騙的民眾也紛紛向警方報案。

台北地檢署受理後展開調查,發現受騙上當的好心人至少有7人,分別在2015年到2017年間遇到這位西裝伯,對方都以「我從高雄北上開會、簽約,在公車上因沒施打胰島素,導致血糖升高昏迷,醒來發現公事包不翼而飛,身上的錢包、合約、胰島素都不見了,急需回高雄拿合約、施打胰島素」等理由借錢,李男卻未依約還錢,共詐得2萬4250元。

法院審理時,李男雖然坦承犯行,但自始至終都沒有與7人達成和解,法官今依詐欺取財罪合併判他應執行拘役120日。可上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