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巨大圓頂140年才完成-鳳山當舖-億鑫當舖

2019-08-1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聖母百花大教堂夕景。

上次講錫耶納大教堂的時候,談到它是本來要跟佛羅倫斯版本競爭,但未能完工的大教堂。隨著最近把義大利中部的城市講得差不多了(還差比薩),想在談佛羅倫斯本身之前,先來說一下聖母百花大教堂這座天才之作。


因為自身人口的增加,以及托斯卡尼其他城市如比薩、錫耶納等都提出各自頗具野心的大教堂建造計劃, 佛羅倫斯也於1296年開始興建自己的大教堂。建造過程在1348年因為黑死病而暫停,但與錫耶納大教堂就此放棄興建不同的是,佛羅倫斯在隔年便恢復建造,足見這個城市的實力。


-教堂立面細節。


-教堂立面細節。
到了1418年,整個大教堂只剩拱頂沒有完工,原因之一便是原本建築師設計的圓頂實在難以建造。主要是圓拱的底座並非正八角形,因此沒有真正交會的中心,加上圓頂規模實在太大,無法用中央支稱的方式來建造。



在一場公開競賽下,由沒有受過正規建築訓練的布魯涅列斯(原本是名金匠和製錶師)提出的方案勝出。他創新的使用雙層拱頂結構以八條懸鍊拱作為支撐,並以石製與木製的鎖環結構抵銷圓頂因為重量而崩塌的力量。再以磚塊水平、垂直交錯的螺旋排列方式支撐磚塊自身的重量,解決建造時沒有中央支撐結構的問題。


最後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終於在開工後的140年完成建造,而且這座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建築傑作,在完工將近六百年後,依然是今日世界最大的磚造圓頂。而布魯涅列斯究竟是如何精確排列這些磚塊,讓他們即使有著非正八邊形底座,卻依然在頂點完美交會,至今沒有一個切確答案。




我在來到佛羅倫斯之前,對聖母百花大教堂的規模其實沒有實際概念。一直到親自站在它精美的彩色大理石立面前之後,才真正被它的大小給衝擊到。衝擊之大,以至於之後到米蘭大教堂時,便覺得沒那麼震撼。 兩年後從城外的高速公路再次經過佛羅倫斯,整個城市天際線上最顯眼的地標,依然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

原文網址: 天才之作!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 巨大圓頂140年才完成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