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教師逼小學生選邊站霸凌同學 臉書300頁對話惡毒羞辱

2019-08-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嘉義縣平林國小一位林姓導師遭指控,只因為曾姓學生未完成加分作業,林姓教師便邀集班上另外四位同學成立「霸凌群組」,孤立、分化同學,校方卻刻意不提供群組對話紀錄,只表示「沒經驗、不知如何調查。」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日召開開記者會呼籲,要求將言語羞辱、歧視、孤立學生等納入不適任教師情狀。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去年曾生因不考私中故不想寫加分用B本作業,未料在結業式當天林師卻叫曾生到辦公室補寫,學生寫到哭,其他老師看到才叫曾生母親到學校了解,未料卻開啟曾生遭霸凌逾半年的過程。林師邀請班上四位擔任幹部的同學創立臉書群組「反曾討厭團」,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陳怡文今出示多達三百頁的對話紀錄,內容極盡揶揄曾姓學生。

曾生因爭籃球場遭校外學生毆打,林師不只未出面處理反而在群組中嘲笑,「3(曾生座號)今天在球場被打,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著跑回辦公室求救,哈哈。」之後更火上加油,表示曾生無故挨打是報應,「相信去國中會被打得更慘。」林師甚至還在群組中寫道,「我會冰凍3號,處罰其他人。」、「3我不想理他了,但我會讓其他人知道,和3在一起亂的下場會很慘。」威脅其他學生不得和曾生來往。

曾生母親今天也現身說法,她哽咽表示,林師還意圖孤立兒子,不讓他和其他同學一起看電影,兒子曾向家裡訴苦,「我真的很討厭他、為什麼要剝奪我和同學的感情。」

不只言語霸凌,陳怡文表示,該名教師也常情緒失控,在課堂上砸計時器和課本,甚至對學生大聲吼叫:「如果可以罵髒話、打人就好了。」林師甚至以幫助學生長高為名,動輒罰學生開合跳,每次都是百下起跳。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教師帶頭分化的情勢格外嚴重,在於教師是運用本身權力行使、學生不敢不從,不只曾姓學生,甚至被拉入群組中的四位學生都是受害者。群組中的A生怕自己就是下一個被林師霸凌的受害者,才向人本教育基金會提報,但馮喬蘭也指出,今年六月底校方就知情,但學校調查小組卻只以林師「情緒管理不佳」作結,調查小組成員甚至未看過群組對話紀錄,但校長知情紀錄內容卻不提供,只回應「沒經驗、不知如何調查。」最後只打林姓教師考績乙等、輕輕放下。

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陳立銘表示,上述情事中老師動輒對學生言語羞辱、挖苦、甚至開合跳百下,都已經符合霸凌的要件。但情緒霸凌至今仍是最難找到證據的一項,教育部目前已經在研擬師對生霸凌的認定要件,呼籲教育部盡早作業。

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要求將言語羞辱、歧視、孤立學生等納入不適任教師情狀。馮喬蘭表示,建議學校成立校外調查小組、明定外聘委員,並重新訪談學生檢視相關證據。且當處理不適任教師時,學生和家長應具有當事人地位,讓家長和學生能取得調查報告,若判決不服,才具備後續申復、提出行政訴訟等資格。(許維寧/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嘉義一名林姓教師對學生長期施加言語霸凌。許維寧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嘉義一名林姓教師對學生長期施加言語霸凌。許維寧攝

被害學生母親出面表示,兒子回家曾訴苦,表示真的很討厭林姓教師。許維寧攝
被害學生母親出面表示,兒子回家曾訴苦,表示真的很討厭林姓教師。許維寧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