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必訪世界七大奇景!格鬥士戰地古羅馬競技場-大寮當舖-億鑫當舖

2019-08-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古競技場無疑是羅馬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尤其是它如電影『神鬼戰士』(gladiator)中描述,以人人、人獸競技作為娛樂的歷史更是廣為人知。它同時也是古羅馬的最大競技場,推算最高可以容納高達八萬人的觀眾 -這以今日的標準來看也是相當高容量的場館,更何況在西元82年!也因此同時名列古世界與新世界七大奇景。


但古競技場的悠長歷史中,它作為娛樂場所的用途其實在中世紀早期就已經終止。此後它曾被改成多種用途,像是住宅、作坊、堡壘,甚至淪為石料來源等等。加上地震、被盜石材等因素,古競技場一度受損相當嚴重。一直到十八世紀被公告成宗教聖地才得到保護。


除了競技歷史外,古競技場本身也是建築技術創新的體現。在土耳其、希臘等地區發現的古希臘劇場,為了讓人數眾多的觀眾都能看到舞台只能架高觀眾席,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便只能依山而建。但到了古羅馬時期,因為採用券拱技術,可以不必依山而建就能架高觀眾席,也因此可以蓋出如古競技場的橢圓形結構。而古羅馬人設計,讓群眾能有秩序且順暢的入場動線,也依然被今日的大型運動場館採用。




今日的古羅馬競技場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外面總是有長長人龍,但還是十分推薦排隊進場參觀,因為外觀和內部是兩個非常不同的世界。外部尤其靠近地鐵站的一面有著裝飾精美的立面,而內部粗獷裸露的建築斷面更是透出深厚的歷史沉積。一進去內部看到開闊壯觀的橢圓形開放結構,從建築底層到最高層的牆面都一覽無遺的景觀時,真的十分震撼。








依古競技場的可看度,相信不論是參加導覽或自行參觀的人都能看得相當盡興。其實因為導覽團很多,所以雖然我的語音導覽機有點問題,但幾乎每走到一個定點,就剛好有個團在進行解說,所以我也陰錯陽差的聽了蠻完整的講解,也算是古競技場熱門程度的另類見證吧。


圖文/背包客棧 【 作者: wilhelm 】
原文網址: 義大利必訪世界七大奇景!格鬥士戰地古羅馬競技場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