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人氣直播主月賺46萬還跳槽 遭判賠500萬違約金

2019-08-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人氣直播主Ginny慘遭判賠500萬元。翻攝「Ginny妮」臉書粉絲團

人氣直播主Ginny慘遭判賠500萬元。翻攝「Ginny妮」臉書粉絲團

現為17直播平台直播主的「Ginny妮」外型性感,屬於高人氣直播主,但她去年7月從UP直播平台跳槽,被UP指控片面違約求償懲罰性違約金500萬元,Ginny雖向法官辯稱5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過苛,合約顯失公平應屬無效,但台北地院審酌Ginny去年1月到5月的薪酬高達108萬1468元,5月單月薪酬高達46萬2248元,違反競業禁止原則跳槽同類平台「惡意違約」,懲罰性違約金金額並無不合理,判決Ginny應賠500萬元。

對於判決結果,Ginny本人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沒有太多情緒地回應稱:「官司還在處理當中,公司會幫我上訴。」Up直播台灣負責人楊士漢則表示:「Uplive一路以來對於每一位直播主都是用心的培育,我們尊重並感謝法官的判決。」
 
判決指出,UP直播主張,Ginny早在2017年10月1日與他們簽署獨家合作約定書,2018年1月1日續約,2018年12月31日合約才到期,雙方約定Ginny每月應開播20至60小時,時薪為1500元,且Ginny不得在其他任何直播平台開播,但Ginny在2018年7月3日向公司經紀人表示要解約,兩周後寄存證信函到公司,從此未再履行與UP之間的契約,轉成為17平台的直播主,UP認為Ginny已明確違反當初簽的獨家合作契約,依照合約約定應賠償懲罰性違約金500萬元。
 
Ginny則辯稱,她2018年7月3日透過通訊軟體LINE向經紀人表示要解約時,已經獲得同意解約,雙方契約當時已合意終止,此外《民法》有規定,契約對一方當事人有重大不利益而顯失公平者,契約內容無效,而UP與她所簽合約訂定的5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就金額過鉅,懲罰過苛,已顯失公平,應屬無效約定,請求駁回UP求償。
 
法官審酌,Ginny於2018年7月3日用LINE向經紀人表示要解約時,經紀人雖然是以輕快口吻附加表情符號回覆:「要怎麼官方?」但這樣的回應並不能解讀為同意終止契約,頂多視為沉默;此外,Ginny與UP簽約時,UP公司人員有逐條向Ginny解釋並表示可以磋商修改,但Ginny直接用印簽名同意合約內容,Ginny如今抗辯違約金顯失公平無效,並不合理。
 
法官認定,Ginny與UP之間的合約既有明文規定:「於本合約期間內,若甲方與乙方約定為獨家主播,則乙方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經營、受僱與甲方平台類似性質或類型具有競爭關係者之其他直播平台,否則乙方需給付甲方新台幣500萬元的懲罰性賠償金,並應賠償甲方因此受到的一切損失。」則Ginny違約當然應給付UP違約金。
 
法官並調查,Ginny在2018年1月至5月的直播收入共為虛擬幣「U幣」472萬2986元,折合台幣(除以2.2)為214萬6812元,以平台58%、直播主42%的比例拆帳後,Ginny實拿108萬1468元,2018年5月Ginny更單月進帳46萬2248元,為UP創造了台幣近60萬元收益,可見Ginny累積的人氣可為公司帶來甚大收益,以去年1月至5月的收益估算,Ginny從片面解約至合約到期的6個月內,至少還可為公司賺352萬5426元。
 
法官認為,高人氣直播主商機無限,以直播平台的商業模式,本來就需要以懲罰性違約金確保競業禁止及債務履行,直播主跳槽對直播平台可能造成的損害及影響深遠,難以量化,Ginny跳槽除了未再履約造成UP損失預估收益,更違反競業禁止原則而對UP造成營業秘密洩漏等更巨大的損害,屬於「惡意違約」情形,雙方約定的5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並無不公,UP求償合理,判決Ginny應賠500萬元。可上訴。(李奕緯/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