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帶你住帝寶」害保全自盡 19歲直銷妹二審輕判10月

2019-07-2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張鳳桂(左)涉嫌詐騙害保全輕生。資料照片

張鳳桂(左)涉嫌詐騙害保全輕生。資料照片

從事直銷的新北女子張鳳桂從2017年起,刻意在臉書炫富聲稱「一年內帶你入住帝寶」等語,涉騙一位擔任保全員的李姓男子借高利貸投資卻血本無歸,李不堪亡父所留房產被拿去抵債700萬元,因而上吊身亡,遺書助檢警查出實情,張女一審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上訴高院宣稱「想趕快賺到錢還給他(李男)」、請求緩刑,高院二審今改判張鳳桂10月徒刑、沒收未扣案犯罪所得220萬,檢方可上訴。錢莊業者顏國峯重利罪7月、沒收未扣案犯罪所得43萬餘元定讞。

判決指出,張女(20歲)從2017年初起,多次在個人臉書張貼跟名車、整疊鈔票的合照炫富,吹噓「三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我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一年內帶你入住帝寶」、「關於一個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等語,宣稱能助網友致富。

22歲的李姓保全員想多賺點錢奉養母親,同年7月被張女的話術吸引後聯繫,張女鼓吹他加入直銷,每投資250萬元,一年後就可獲利300萬元,當時月薪才2萬多元的李男沒足夠資金,張女慫恿他用亡父留下的房產,向地下錢莊業者顏國峯抵押借款。

李男聽話照辦,用房產向顏男借貸並簽立面額550萬元本票,顏男借給李男250萬元,約定月息8%。李男將250萬元交給張女投資,張女卻拿去吃喝玩樂與清償自身債務。李勉強支付20萬元利息,但實在難以負擔,同年10月被迫與顏男簽訂買賣契約,將抵押的房產以700萬元賣給顏,還虛偽記載顏支付150萬元價款給李,顏並宣稱李若還清250萬元,就不會過戶房屋,簽約只用於擔保。

但李男拿不到張女給的投資獲利,也付不出每月18萬元的高利貸利息,2017年11月初,代書用簡訊通知李男,房屋將過戶給顏男,李想不開,在家用電線自縊身亡。檢警驗屍時,從李所留遺書與文件、手機訊息,懷疑他遭誆騙而走上絕路,進而查出張、顏2人犯行。

不料顏男以為死無對證,涉持李男生前所簽買賣契約,向李母謊稱已實付700萬元價款給李,幸好檢警在2018年2月拘提顏男到案,拆穿他的詭計。張、顏到案均認罪,一審依詐欺取財罪判張女1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250萬元,依重利罪、偽造文書罪合併判處顏男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1萬元。

有吸毒前科的張女在本案上訴高院時宣稱,案發後不知該怎麼辦、很想還錢,「直到脫離毒品和其他混亂事物」,才有比較正常的生活,她願意和解,「想趕快賺到錢還給他(李男)」,請求緩刑,但被法官訊問5年內再度犯罪,為何上訴想求緩刑,她答不出來。顏男宣稱案發後,「在最短時間,把房產交還李男家人並完成過戶,稅金也由我支付,已達成和解,可是李男家人認為刑事跟民事沒有關係」。

檢警偵辦本案時,在張女住處搜出大麻,張女另案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但本案審理期間,張女今年4月再被警方臨檢查獲涉嫌吸食大麻,本月4日又被起訴。(黃哲民/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