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帥牙醫「百人斬千人植」 學弟PO文遭起訴

2019-07-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戴男上網留言諷學長「百人斬」,結果挨告被起訴。示意圖

戴男上網留言諷學長「百人斬」,結果挨告被起訴。示意圖

長相帥氣、常上電視談話性節目擔任特別來賓趙姓牙醫師,不滿同樣擔任牙醫師的戴姓學弟,在網路上PO文說他「大學百人斬,畢業千人植」,認為在影射他男女私生活混亂,因此提起告訴,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PO文已貶損告訴人的人格,昨依加重誹謗罪將戴姓牙醫起訴。

據了解,2人均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趙男是戴男的學長,趙男畢業後開了一間牙醫診所,也常上電視談話性節目暢談牙齒保健,擁有比男模更俊俏的外形、加上專業的植牙技術,讓他廣受女性病患的青睞。趙男的學弟戴男長得也相當帥氣,畢業後進到1家知名的牙醫診所,擔任主治醫師。

去年5月間,自稱「史書華」的網友見到趙姓牙醫師的新聞報導後,附上他帥氣模樣的照片,在自己的臉書發表動態貼文:「先不要管手術要不要帶頭帽啦,也不管手毛是不是無菌‧‧‧人帥真好‧‧‧5年植牙1千顆」。

沒想到PO文意外引來許多臉友到動態貼文下留言,且從這些留言,約略可看出這些留言者,可能多為從事牙醫工作的專業人員,大多數的留言多是揶揄的成分,但這些PO文者技巧很高,像有人說「人帥益生菌,人醜大腸桿菌」、「人帥真好」。

其中有1位臉書帳號「Mike Chen」的網友貼文指「這位趙醫師從大學時代爭議就很多了」,戴男見到後,就在下方留言「大學百人斬,畢業千人植,阿不就好棒棒」,趙姓牙醫師對於網友們一堆酸言,並不以為意,但是看到戴男講他是「百人斬」,認為這已經是在影射他大學時期有與數人發生性關係,男女私生活混亂、私德不佳,顯然已經貶損他的名譽,因此提出告訴。

對於遭控妨害名譽,戴男到案坦承「百人斬」是他PO的文章,但否認妨害名譽,他辯稱只是在跟「Mike Chen」、「史書華」等網友聊業界都知道趙男的言行舉止比較特別,強調只是在閒聊,沒有影射趙男私生活不正常。

原本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百人斬」一詞,源自於南京大屠殺的殺人比賽,演變至今除了有斬殺多人的意思,也有指男女關係複雜等多種解釋,而檢視該篇貼文的所有留言,雖戴男寫到「百人斬」,但並無人提到涉及發生性關係等語,因此無法確認戴男是在影射男女私生活混亂,況且戴男為趙男的大學學弟,他以大學時期親身見聞為基礎而發表言論,並非私下虛構不實非議學長,無法認定有真實惡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趙男不服向高檢署提起再議,高檢署認為「百人斬」一詞,在現今的用語,多指為男女性關係複雜,認為北檢調查不夠完備,將全案發回北檢續行偵查。

檢察官再次傳喚戴男到案,就他所提到的百人斬到底是什麼意思問清楚,趙男則辯稱,百人斬也可能是很受歡迎的意思,但檢察官質疑如果是要稱讚對方,為何不用「萬人迷」?

檢察官最後認為,從戴男的留言,看不出任何讚美之詞,到庭又辯稱「百人斬」是稱讚對方的意思,顯然是臨訟卸責之詞,因此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