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童受虐命危 保母聲押禁見下午開庭

2019-06-2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家屬與親友陪伴女童,希望出現奇蹟。翻攝粉專《協心臨時粉絲團》

家屬與親友陪伴女童,希望出現奇蹟。翻攝粉專《協心臨時粉絲團》

台中一名郭姓保母受託24小時照顧1歲多的陳姓女童,21日上午女童突然昏迷送醫,經醫師診斷發現她昏迷指數3,伴隨嚴重腦傷、左手臂骨折等疑似受虐情況,目前還未脫離險境。警方昨約談郭姓保母和她的鄭姓丈夫到案,晚間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認定她涉重傷害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因夜間不訊問,台中地院安排下午再開羈押庭。

據了解,​郭姓保母接受複訊時,對案情都說不知情。而她擔任警職的鄭姓丈夫同樣列為被告,是否涉案仍待進一步查證確認,因此也限制出境,並要求他配合後續偵查,先將他請回,鄭男則知有媒體在外等候,循地檢署的不對外通道離開,避開媒體。
 
檢察官昨天指揮專案小組,搜索郭姓保母的戶籍地及租屋處,查扣相關證物,隨即以被告身分,傳訊郭姓保母和她丈夫鄭男到台中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檢方表示,21日接獲兒虐通報事件後,就指揮警員調查相關資料,也對保母進行初訊,前往保母的住處勘驗、訪查鄰居、向醫院調取女童病歷等,蒐證告一段落後,傳喚保母夫妻說明。
 
今年5月間被害女童由母親委託郭姓保母(25歲)照顧,6月間女童的媽媽曾帶女兒返家,之後即以視訊方式了解女兒狀況,據女童母親表示,本月18日和女兒視訊時,並無異狀。
 
不過,21日女童送醫時,除了腦傷、左手臂骨折、胸口、背部也有瘀青傷,醫師認為傷勢不單純,到底是長時間受虐?還是所有傷勢都是同一天造成?將是檢方釐清的重點。

此外,女童的傷勢究竟是保母或她的丈夫鄭男造成?以及可能造成的原因?檢方也逐一訊問兩人,比對2人說詞,希望儘快查明真相。
 
這件疑似兒虐案件發生在21日上午,郭姓保母聲稱當天要幫女童洗澡時,發現女童昏迷,就立即通報119送醫,但對於女童的傷勢都聲稱不知道。

女童的母親則表示,18日晚上她曾視訊看到女兒,當時並沒有發現異狀,直到21日接獲保母通知小孩送醫,還以為只是感冒,抵達醫院後才驚覺小孩遭虐待。
 
事後,女童的母親控訴保母施虐,並質疑保母的丈夫擔任警職,可能會幫保母卸責,還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控訴「為什麼這種事要發生在我寶貝女兒的人生?」「我的寶貝女兒我連親都很小力」,並質疑「照顧嬰兒的環境為什麼沒有明文規定要安裝室內監視器?萬一真的被虐待,難道就一句不曉得、不知道、沒有錄影畫面,就可以草草帶過嗎?」

女童受虐消息曝光後,臉書粉絲專頁《冠廷往事》在23日晚上號召網友包圍郭姓保母住處,最後群眾聚集近500人,在鞭炮與汽笛聲中怒砸雞蛋,甚至拿磚頭衝撞警方,最後遭警方噴辣椒水壓制,還調派鎮暴警察到場,準備強勢驅離,群眾見警方擺出強硬姿態,至凌晨才散去。(許淑惠/台中報導)

保母的丈夫是警察(左一),女童母親質疑會因此替保母卸責。家屬提供
保母的丈夫是警察(左一),女童母親質疑會因此替保母卸責。家屬提供

郭姓保母涉虐童引發網友圍堵社區住處外,現場聚集約500人。資料畫面
郭姓保母涉虐童引發網友圍堵社區住處外,現場聚集約500人。資料畫面

台中太平分局警員帶保母夫妻至中檢接受複訊。許淑惠攝
台中太平分局警員帶保母夫妻至中檢接受複訊。許淑惠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