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與狗」感人故事追出真相 驚!那是一頭台灣黑熊

2019-06-2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調查員在花蓮豐田三村一處許姓阿嬤家進行文化調查時,在相簿中發現一張台灣黑熊照片,阿嬤表示,這是她年輕時,家中養的「狗」。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調查員在花蓮豐田三村一處許姓阿嬤家進行文化調查時,在相簿中發現一張台灣黑熊照片,阿嬤表示,這是她年輕時,家中養的「狗」。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沒想到就在一場鄉野文化調查中,意外發現了這「驚天動地」的故事。原來花蓮這位阿嬤,年輕時疑似曾經養了一頭「台灣黑熊」。但這位阿嬤,卻直到調查員看到照片「大驚」,還經過一番費心解釋開導後,這位阿嬤還是堅持,她年輕時所養的,「就是一隻長得很大、長得像熊的狗」,笑翻眾人!

 

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近來分享一篇在田野文化調查後發現的故事,甚至還有續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這是《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調查員許靜慧,在做田野文化調查時,到花蓮豐田三村長輩家中蒐集老照片,卻意外發現「一張台灣黑熊照片」。

 

沒想到更驚人的是,老阿嬤向調查員表示,「這就是我年輕的時候養過的狗」,《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描述當時爆笑情況:「調查員看了看照片,看了看阿嬤、再看了看照片,比著照片的那個白V跟阿嬤說:『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阿嬤:『這狗啦,長得很像熊而已。這麼兇的狗,那時候真的村子裡的人大家都來看,我們還不敢放出去。』」

 

但接著對話更爆笑,調查員問阿嬤「給牠吃什麼呢?」阿嬤理直氣壯回「狗飼料啊!」調查員又問「那熊之後去哪裡了呢?」阿嬤還糾正「是狗」,調查員只好順著老人家心意問「嗯嗯,那狗之後去哪了?」阿嬤則表示「養不到一年,太兇了,就叫先生送給別人養了。」最後「狗狗」不知所蹤。

 

不過第一時間,阿嬤所秀出的台灣黑熊照片,在經協會登出後,有網友發現,該張照片其實是在圓山動物園所拍攝,質疑這「阿嬤與狗」故事真實性。

 

協會調查員為了印證,再度到阿嬤家附近,詢問左鄰右舍,想驗證「阿嬤養大狗」事件真假。再度讓人笑噴的,是鄰居表示憑記憶確實記得「阿嬤家養了一隻很大頭的動物,是照片那隻…」調查員再問「是否是狗?」反倒是鄰居傻眼「…那就台灣黑熊,什麼狗,你見過這樣的狗?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

 

而《蘋果新聞網》致電《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楊姓總幹事透露,這位許姓阿嬤年近80歲也是協會志工,平時會到協會中協助製作餐點,也會幫其他老人家量血壓,而且她身體硬朗,平時還會下田種田。

 

組長楊富民也表示,阿嬤健康也相當健談,但對於照片一度記錯是自己所拍攝,「畢竟年代久遠,有時老人家記憶上也許有些出入」,但認為阿嬤所言並非虛假。且依照當時時空背景,當地因採玉石,常會炸山,常有少見動物,因受驚擾而在村落邊出沒,也是常有的事。

 

而許姓阿嬤年輕時家中飼養山豬,交配時非常驚懼驚擾,因而當時也有飼養「凶猛動物」守園的需求。且阿嬤所言所養的大狗「胸前有白色一圈」,訪查鄰居後,鄰居也證實,看到許阿嬤家所飼養的的動物「也說有白色一圈」。

 

不過不管如何,其實協會目的都只是希望民眾也能注重保育,藉由這些趣味小故事,呼籲網友們關注如野生動物、和台灣黑熊、石虎等,以及動物遭受虐待等情事。

 

但因故事實在太有趣,也有網友紛紛留言呼應「真的笑到流眼淚,好曲折離奇的故事,謝謝小編用心求證」、「台灣黑熊保育大家一起來」、「 有可能丈夫怕太太會怕,所以騙她說是狗。然後一直相信到現在」、「終於鄰居比較正常 害我以為台灣人都這麼勇猛」。

《教育部》官方粉絲頁也回應「長輩的教育不能等」;台北市熊讚粉絲團《熊讚Bravo 》也搞笑回:「我也不是狗喔」!協會小編還逗趣回「阿嬤在找你!」(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阿嬤家中的老相本,其中一張台灣黑熊照片引發調查員注意。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阿嬤家中的老相本,其中一張台灣黑熊照片引發調查員注意。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照片背後寫著「榮升留念」,但網友事後發現,這張照片拍攝地點是在圓山動物園。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照片背後寫著「榮升留念」,但網友事後發現,這張照片拍攝地點是在圓山動物園。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調查員在翻阿嬤老照片時,發現「阿嬤與狗」的故事,引發網友關注。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調查員在翻阿嬤老照片時,發現「阿嬤與狗」的故事,引發網友關注。粉絲團《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授權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