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久未戴耳環 醫:耳洞若閉合別硬來

2019-06-1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穿耳洞後許久未戴耳環,再戴上耳環後,耳洞竟開始出水伴隨分泌物!皮膚科醫師表示,耳洞許久未戴耳環,確實可能會自行癒合,耳洞的癒合速度因人而異,特別是癒合力較佳的年輕人,許久未戴耳環會有比較大的機會癒合,一旦癒合硬戴,等於是再重新開耳洞,如果消毒不當,也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引發疼痛、化膿等細菌感染症狀。
 
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表示,初次穿戴耳洞時,需要連續戴耳環一段時間,待耳洞傷口長出表皮,才能避免耳洞太快就癒合。有穿耳洞者,若久未戴耳環一段時間,耳洞確實有機會自行癒合;耳洞復原的速度因人而異,但年輕人相較老年人有較好的復原力,因此更容易在許久未戴之後再重新戴上耳環時,才發現耳洞好像快要關起來了。
 
徐常捷表示,耳洞如果癒合的情況下硬戴耳環,等於是再重新開耳洞,建議還是給專家看看是否要再重新穿耳洞。這時候硬戴耳環,如果毒不當,也可能細菌感染,造成疼痛、化膿等細菌感染症狀。
 
耳環的材質也有很多種。徐常捷表示,臨床上最常看到民眾對有鍍「鎳」耳環產生過敏,出現紅腫、發癢,滲出組織液等過敏反應,初次開耳洞者,建議可以戴純「金」、純「銀」等材質的耳環,比較不容易出現過敏反應;但有些民眾對金屬都會過敏,由此提醒,過去曾經因為戴金屬的項鍊、手錶後出現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者,也得當心是對金屬過敏的體質,建議應避免戴金屬耳環。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提醒,一旦耳洞有分泌物,就應趕緊將耳環拿下來,避免持續過敏,過敏會發癢,搔癢時感染細菌,也可能增加蜂窩性組織炎風險。久未戴耳環的耳洞如出現分泌物,也最好將耳環拿下,避免蜂窩性組織炎,如果症狀較嚴重者,可求助皮膚科醫師,必要時可開立類固醇、抗生素藥物,減緩過敏、細菌感染等症狀。(黃仲丘/台北報導)

打耳洞後感染紅腫。資料照片

打耳洞後感染紅腫。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