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遇大雨躲竹棚 台南小五男童被壓死

2019-06-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5年級學生前天下午到漁光島戶外教學,一名吳姓男童疑因單獨跑到竹棚躲雨,風雨吹垮竹棚,導致男童受困,隨行教師發現後雖立即報案,消防員救出男童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檢警昨天相驗男童屍體,並偵訊相關證人,至於責任歸屬,仍待檢警釐清。
 
教育局指出,男童是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撫養,雖然沒有申請中低收入戶,但家境不好,校方有意發起募款;社會局指出,社工已聯繫家屬,考量男童家中經濟狀況不佳,該局將協助喪葬事宜,並評估家屬需求協助急難紓困,或聯繫民間慈善團體協助。
 
警方調查,億載國小5年級學生前天下午到漁光島做海洋教育,現場還有漁光分校另一班學生,現場至少有兩名老師在場。吳姓男童及另名女童因為沒有帶換洗衣物,所以沒有下水,兩人待在沙灘上。爾後因為下雨,老師叫學童上岸,整隊點名時才發現男童失蹤。
 
教師放眼找不到人,發現竹棚倒塌,懷疑吳姓學童受困,打電話向台南市消防局求援,安平分隊消防員搬開竹棚,赫然發現男童,他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
 
目擊民眾說,事發當天是2名女教師及1名教練帶著20名學童從事戶外教學,因吳姓男童與另名女童沒有帶泳衣而在岸上等待,當時3名大人都朝水上注意。下午3時,天空突然下大雨,大人要學童上岸,清點人數時卻沒有發現吳姓男童,導師和熱心民眾尋找,才在一處倒塌竹棚發現男學童,緊急求助安平消防分隊。

目擊民眾說,外界苛責教師跟教練沒有在第一時間救人,是過份的說法,意外現場3坪大的竹棚,乾燥時約100多公斤,若再加上竹子會吸收水分,重量更重,現場民眾沒有專業救援技術,根本無法順利救人。台南市消防局安平消防分隊分隊長高嘉成說,女老師遇到狀況可能慌了,更何況救災還是需要部分技巧,外界實在無須苛責。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吳姓學童發生意外感到難過,將會協助檢警釐清事發經過,同時也會同家長會幫助吳家。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昨天也派心理輔導師及社工師到校,協助學校啟動師生安心輔導。

意外現場竹棚是台南市帆船協會會員以廢棄蚵棚搭建,作為會員更換衣物或放置個人物品等,市府曾計畫拆除,但遭民代關說擋下。附近民眾說,竹棚長年在海邊受風吹日曬雨打,近日豪雨加上海邊強風,可能是導致竹棚崩垮的原因。
 
台南市帆船委員會總幹事王智昭表示,竹棚不是委員會搭建,是會員個人行為,原是好意供大家使用,不料卻發生不幸,委員會表示難過,道義上也有責任。(辛啟松/台南報導)

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疑遭竹棚壓死。讀者提供
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疑遭竹棚壓死。讀者提供

漁光島上竹棚是民眾以廢棄蚵棚搭建。讀者提供
漁光島上竹棚是民眾以廢棄蚵棚搭建。讀者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