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他拒酒測臨檢 9萬罰單撤銷理由曝光

2019-06-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陳男遇酒測臨檢,沒停車反加速離去。示意圖

陳男遇酒測臨檢,沒停車反加速離去。示意圖

台中一名19歲陳姓男子去年騎機車行經神岡區崇德、大豐路口時遇警執行酒測臨檢,卻沒停車,反而加速離去,結果收到一張9萬元罰單。事後陳男宣稱沒看到告示牌、有停車但是警員沒理他等,提訟請求撤銷罰單。台中地院認為,陳男未依規定停車受檢,警員開罰單有理,但陳男未滿20歲,依法罰單應送達陳男的法定代理人,而不是陳男本人,因此判陳男勝訴免罰,且300元訴訟費用應由台中市交通裁決處支付。
 
判決指出,去年6月1日晚間10時許,陳男從夜校下課後到豐原找朋友。6月2日凌晨騎車返家途中,行經台中市神岡區崇德、大豐路口時,看道路中停放警車,路旁有警員,陳男減速後,突然加速離去,事後警員根據微型錄影機拍攝到的影像,開具一張「經酒測站、不依指示受測」的9萬元罰單,寄給陳男。
 
陳男不服,提訟辯稱他當時沒有看到「酒駕稽查」、「停車受檢」等告示牌,且他有停車,是警員沒有走過來指示他要做什麼,他才騎車離去,警員當時也沒有阻攔或警示,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違規,請求撤銷罰單。
 
法官調閱警方錄影畫面,發現現場光線照明充足、警車有開警示燈、警員身穿反光背心、手拿指揮棒,陳男辯稱沒有看到告示牌,顯不足採信,且陳男到該路段前,本來有稍微減速,但到了警員面前,卻加速駛離,後方車輛則均停在警員面前,依照指示受檢。法官認定,警員依法開單無誤。
 
不過,事發當時,陳男年僅18歲,雖有駕照,依照《行政程序法》為「未具行政程序行為能力人」,依同法規定,警方應將舉發通知單寄給陳男的法定代理人,才算合法送達並生效,因此認定陳男請求撤銷原處分有理由,今判陳男勝訴。(鄧玉瑩/台中報導)18歲男子未停車臨檢酒駕判罰9萬元,台中地院判不用罰 。資料照片

18歲男子未停車臨檢酒駕判罰9萬元,台中地院判不用罰 。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