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早餐體測跑7百公尺 高一少女昏倒命危

2019-06-0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專一年級的陳姓女學生(16歲),上午10點多體育課時跑步時跌倒,但遲未爬起來,同學發現有異送到保健室,校護發現她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施以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和心肺復甦術,發現休克,同時打119求援。消防人員隨後把女學生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急診室,消, 女學生仍在急救中,有生命危險。

校方指出,女學生入學體檢正常,但今天早餐沒吃,今天是期末體育課考試跑800公尺,研判是血糖過低引發身體不適,因她當時堅持要跑完,在最後100公尺處昏倒。

體育老師溫著光表示,測驗前有詢問同學有無身體不舒服,今天共有4位在旁休息,第一組跑完,陳同學是第二組,她跑一跑在剩下100公尺時突然倒下去,同學見狀正要過去幫忙,但她自己爬起來後跑了兩三步又倒下去,於是立刻將她抬往陰涼處,並通報衛保組,請護士老師來急救。

他說,今天10時許開始進行測驗,氣溫約27度有微風,還不是很炎熱,且陳同學前測成績在班上也算是名列前茅,上課期間不曾有不舒服狀況,發生這狀況也讓人感到很意外。

衛教組長戴秀津表示,校護到場見她臉色蒼白且肢體較僵硬,立刻送到衛保室,同時間也打119求救,經測量陳同學的血壓較低、脈搏也很微弱,先以AED電擊及CPR進行急救,待到救護車到達後立刻將她送往醫院急救。

衛福部苗栗醫院急診內科主任王者仁表示,運動之前應避免太飽或太餓,一定要吃早餐,最忌諱空腹運動,以免體力不支,運動前應進行5~10分鐘的熱身和伸展運動,降低受傷機會,更要隨時注意補充水分,要瞭解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的運動,要量力而為,不要勉強做過分劇烈的運動。運動時,要保持自然呼吸,不應閉氣,如有頭暈、氣喘、心翳、作嘔、作悶或痛楚增加等情況,應立即停止運動。(楊永盛、吳傑沐/苗栗報導)

女學生緊急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急救。楊永盛攝
女學生緊急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急救。楊永盛攝

女學生有生命危險。楊永盛攝
女學生有生命危險。楊永盛攝

體育老師溫著光(左)表示,今天測驗前有先詢問,但陳同學並未反映有身體不舒服情形。吳傑沐攝
體育老師溫著光(左)表示,今天測驗前有先詢問,但陳同學並未反映有身體不舒服情形。吳傑沐攝

仁德醫專一名女學生在操場跑步,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吳傑沐攝
仁德醫專一名女學生在操場跑步,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吳傑沐攝

一名女學生在操場跑步跌倒,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吳傑沐攝
一名女學生在操場跑步跌倒,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吳傑沐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