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另付上萬元才能用水? 新店秀岡山莊爆用水爭議

2019-06-0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每月竟然要付上萬元才能用水?」新北市新店區秀岡山莊住戶向《蘋果新聞網》投訴表示,近日建商無故將社區的3座給水加壓站封閉,導致許多住戶無水可用,只能緊急調派水塔供水;建商更獅子大開口要求住戶每月支付3至5萬元不等的加壓站使用費,讓住戶無法接受。對此,新北市府表示,已與建商展開協商,將盡力維護居民權益。
 
新店區秀岡山莊住戶陳小姐無奈向《蘋果新聞網》表示,近日用水發現水壓愈來愈小,才發現住家外竟多了水塔,詢問之後更得知近一個月以來,社區的水都是由外面的水車運水進來,因建商永柏公司主張擁有社區加壓站的土地使用權,竟就直接將該區封閉,讓住戶完全無法使用。
 
「為什麼還要自己走到外面去提水?」建商的舉動讓社區住戶都難以接受,詢問建商也只得到「不然你們來提告!」的囂張回應,陳小姐更提及該社區有許多年紀大的長輩,明明都有按時繳水費,為何還需要自行外出提水。因建商封閉加壓站,目前初估影響的區域有秀岡山莊、附近的建案及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許多居民大嘆無水可用。
 
因土地使用權與建物使用權的糾紛,建商永柏公司更獅子大開口要求住戶每月支付3至5萬元不等的費用,才能正常使用水資源,這也讓陳小姐相當傻眼,「明明就是用自己家裡的水,水費也按時繳給自來水公司,為什麼還有額外的使用費?」
 
「盼市府人員幫幫忙!」陳小姐無奈表示,在這裡住了5年卻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了最基本的民生用水,住戶到處尋求幫助,也有拜託民代議員幫忙,現在也盼新北市府人員能出面協助,幫幫無辜的居民。
 
除了封閉民生用水的加壓站外,永柏公司還封起秀岡山莊居民通往公共設施的道路,在該處圍起白鐵柵欄,上面貼著紅底白字公告寫著,「該區屬永柏公司所有,秀岡山莊社區管委會在其社區外的公共設施並無管理權」;陳小姐表示,現在已經沒有辦法走過去使用公共花園、籃球場及網球場等設施。
 
受影響的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校方聲明表示,目前社區加壓站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是因為社區與部分地主為了土地所有權糾紛所引起,與校方並無直接關連。上周五校內供水有受到些許影響,但經緊急調派水車支援,周六時學校供水系統及校區設備運作正常無虞,不會影響上課。另校方也已向直潭派出所報備目前相關狀況,所方已加強巡邏,全力協助維護校區師生與社區居民安全。
 
對於造成住戶及學校困擾的永柏公司,今上午《蘋果新聞網》致電尋求回應時,該公司僅表示不回應。
 
對此,新北市府水利局則表示,昨日起至今上午已與永柏公司連繫展開協調,該公司態度無軟化跡象,強調其權益不願被剝奪。但市府不會坐視因私權糾紛影響民生基本用水權益,仍積極持續與該公司溝通中,盼此事獲得解決。
 
而為確保市民用水權益,市府已指示公所,在各社區內設置多處臨時供水站,並增加供水點以降低影響。周邊學校研議設置臨時抽水馬達與管線,以解決燃眉之急。
 
由於永柏公司將自來水加壓設備上鎖,影響大台北華城居民與鄰近學校日常用水,為確保社區用水權益,依據《自來水法》第61條之一規定,用戶使用自來水10年以上,就該等土地視為有地上權存在,在取得土地所有權前可為維護與更新,故社區住戶可以請求法院做出「使用權確認之訴」,可主張有設施使用權,並要求恢復供水。(突發中心蘇俞璇/新北報導)

新店秀岡山莊住戶目前無法使用社區加壓站,只能每天到外面水塔提水。蘇俞璇攝
新店秀岡山莊住戶目前無法使用社區加壓站,只能每天到外面水塔提水。蘇俞璇攝

建商永柏公司將秀岡山莊住戶通往公共設施的道路封閉。蘇俞璇攝
建商永柏公司將秀岡山莊住戶通往公共設施的道路封閉。蘇俞璇攝

永柏公司貼出公告,禁止社區居民出入。蘇俞璇攝
永柏公司貼出公告,禁止社區居民出入。蘇俞璇攝

因建商強硬封閉加壓站,初估遭影響斷水區域有秀岡山莊、附近建案及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蘇俞璇攝
因建商強硬封閉加壓站,初估遭影響斷水區域有秀岡山莊、附近建案及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蘇俞璇攝

永柏公司將社區加壓站土地封閉,居民無法使用。投訴人提供
永柏公司將社區加壓站土地封閉,居民無法使用。投訴人提供

永柏公司貼出公告,禁止社區居民出入。投訴人提供
永柏公司貼出公告,禁止社區居民出入。投訴人提供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