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他看見「不是自己寫的日記」 還有媽媽的來信

2019-05-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3人看著「不是自己寫的日記」時心情複雜。翻攝促進轉型正義委員臉書

3人看著「不是自己寫的日記」時心情複雜。翻攝促進轉型正義委員臉書

被情治單位監控,這對現代的人來說可能很難想像,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真實上演!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昨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邀請了3位1980年代在大學校園中被監控的師生,閱讀自己的監控檔案。當他們看著一本本「不是自己寫的日記」時,心情複雜,其中還有人看到自己媽媽的來信。

他們從檔案中,看見自己幾年幾月幾日下午幾點,在那裡跟什麼人碰面,做了什麼事。有人看見了自己媽媽的來信,還有人看見自己的居家平面圖,隱私,在1980年代的監控下,蕩然無存。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指出,根據目前的研究,威權時期的監控者不只來自情治機關、國民黨或公務機關,你的鄰居、親人、同事、同學,甚至戀人,都可能是當局的眼線,用威脅利用的方式,脅迫校園中的師生彼此監視。隨便說一句話,都會被列入觀察,甚至被訊問。受了傷的大人,會告訴孩子:「不要碰政治」。 

該影片發布14小時已有4.6萬次觀看,網友無奈地寫下「被親友、學生、學弟妹背叛的感覺。看到莫名的檔案上有自己家的平面圖,媽媽寫的信。我的天啊!!!」政治網紅陳嘉行也在《臉書》分享並寫下「非常可怕。」(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