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明「水引擎」汽車? 網友:我化學白學了

2019-05-2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厲害的中國竟發明加水就能發動的汽車引擎?中國河南南陽市委書記日前高調參訪一間研發「水氫引擎」的工廠,當地媒體在報導中寫著:「這意味著車載水可以即時制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只是報導一出立刻被專家駁斥根本是製造噱頭假新聞,另有大陸網友諷刺說,如果這新聞是真的,代表大家化學都白學了!
 
《南陽日報》昨日頭版報導稱,水氫發動機在南洋市正式下線,「這意味著車載水可以即時制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報導中表示,當地市委書記張文深等官員前日上午視察研發工廠,還搭乘「水氫引擎」實驗公車。張文深體驗後還向媒體大秀英文稱讚「水引擎」公車「very good」!
 
此報導一出立刻引起網路輿論譁然,網友紛紛「大讚」此發明應該得諾貝爾獎。有人諷刺地說:「河南高科技至高無上」、「大家相信領導就對了,科技理論是用來質疑的」。另有網友感嘆,這新聞讓他覺得自己的化學都白學了,也有網友回說,不是化學白學了,而是「它們太牛逼了,壓根不跟你講物理,甚至都不跟你講道理。你不服不行」、「不信不愛郭(國)」。
 
為了進一步了解「水引擎」的真相,媒體記者訪問上海交通大學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內燃機研究所副教授管斌,他直呼「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的說法絕對不行,「是假的」。管斌表示,所謂「水引擎」就是外界常說的「氫燃料電池」。他說:「這麼叫只是個噱頭。氫燃料電池是以氫氣作為動力的,並不是說加水就可以行駛的,其中還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學複雜反應,目前此項技術日本應用較好,在我國則還未進入實用階段。」
 
另有媒體追查發現,南陽市委書記參訪的「青年汽車」集團董事局主席龐青年先前曾對外高調宣佈,該公司研發出一種特殊催化劑,可將水轉換成氫氣,因此生產出了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在不加油不充電只加水的狀態下,續航里程超過500公里。
 
報導中指出,從2017年8月21日龐青年高調宣佈公司生產出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至今的2年間,未看見任何一輛「青年水氫燃料車」交付上線的消息宣布。(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汽車廠商聲稱研發加水就能跑的汽車引擎。翻攝南陽新聞聯播

中國汽車廠商聲稱研發加水就能跑的汽車引擎。翻攝南陽新聞聯播

翻攝《南陽日報》
翻攝《南陽日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