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修法懶人包 一張圖看3個版本

2019-05-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歷經大法官釋憲、去年底公投,立法院預計明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預計將針對3版本表決。包含由行政院提出名稱中立,部分權益準用《民法》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以及由下一代幸福聯盟遊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沈智慧領銜提出,以「同性家屬」規範二人關係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以及王雪紅家族基金會遊說、綠委林岱樺等人提出,以「同性結合」規範同性二人關係的草案版本,《蘋果新聞網》將重點整理成懶人包讓讀者了解。(黃韋銓/台北報導)

一、「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

提案人:行政院
背景:因應大法官解釋第748號、公投第10、12案
支持團體:伴侶盟、婚姻平權大平台
重點:18歲以上同性二人,可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稱為「同性婚姻」;可收養伴侶血緣子女,但不能共同收養無血緣關係的子女,雙方財產權益比照夫妻財產制。不過,民進黨團將針對正院版本做出微幅調整,將「同性婚姻」二字改為「結婚」,明早三讀前定案。

二、「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

提案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背景:公投第10、12案(《民法》婚姻定義一男一女、同婚立專法)
支持團體:主要遊說者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是去年公投主文提案人之一
重點:規定年滿20歲同性二人可締結不稱「婚姻」,而是「同性家屬」關係,兩人之間沒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不互負扶養義務、不是彼此法定繼承人,更可以由單方隨時終止「家屬關係」,也沒有收養關係,僅能共同監護兒童。

三、「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暨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

提案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
背景:號稱政院、賴士葆版的折衷版
支持團體:篤信基督教的王雪紅家族所屬的「信望愛基金會」
重點:明定未滿20歲者,不得成立同性結合關係,並在收養部分刪除同性二人的繼親收養權利。還加入了「防止假結婚」條款,讓當事人的3親等內血親、檢察官、社會福利主管機關,得訴請確認關係不成立。

同婚預計明天三讀。資料照片

同婚預計明天三讀。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