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吶落幕估創2至5億觀光財 與潘恒旭喊50億「差很大」

2019-05-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昨閉幕的高雄春吶音樂季,根據主辦單位估計,3天共賣出約1萬6千張門票,以每張2000元至3800元不等推估,門票收入約4000多萬元,學者以此推估,旅館、交通、餐飲等效益,創造周邊收益至少有2至5億元,雖網路有25年春吶首度移師高雄「未見人潮」、「冷清」質疑聲,且與觀光局長潘恒旭先前預估的50億落差很大,但學者還是肯定春吶為高雄帶來的觀光效益。

潘恒旭今早到議會備詢,他稍早先向《蘋果新聞網》解釋,日前曾說的旗津音樂盛事預估替高雄帶來50億觀光財,是指將旗津打造成音樂島,包括每月舉辦的滿月趴、剛落幕的春吶,以及落日趴和黑沙節,還有也將移師高雄舉辦的泡泡趴等。

春天吶喊自1995年在墾丁開始熱潮延燒,打著原創精神吸引樂迷,也是許多地下團藉著春吶舞台發跡,全盛時期在2014年曾創下上萬人次入場,但卻也毒品、性侵等案件纏上,加上墾丁消費負面新聞不斷,去年曾嘗試從墾丁移師滿州,但人潮更是不如預期,3天活動僅約3千人次,就在適逢春吶25周年,讓主辦單位決定出走。 

今年二月初,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確定爭取到原在墾丁舉辦知名的音樂活動「春吶」以及「春浪」會在高雄舉辦時,曾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當時他樂觀估計,單這兩場音樂盛宴,門票加周遭旅館、消費等,可為高雄創造觀光效益達40億元。
 
旗津三天春吶已在昨晚落幕,「春浪」預計在下月於高雄舉辦。依春吶主辦單位提供資料,3天共賣出約1.6萬張門票,其中包含1萬4千多張單日票,每張售價2000至2500元;三日票賣出1千多張,每張售價3800元,門票收入約4000多萬元,另有贈送500至1千張公關票給贊助企業、附近里民等。
 
在春吶預估經濟效益上,育達科技大學校長、觀光學者黃榮鵬表示,觀光所致經濟效益,須包含周邊旅館、交通、餐飲等消費,須進一步以住房率等來換算,但若以粗略估計,售票1萬6千張,連同門票收入,帶來整體觀光經濟效益,至少在2億至5億元間。
 
對先前潘恒旭受訪曾估計「春吶」、「春浪」估計可為高雄帶來50億元觀光周邊效益;現春吶已落幕,初估帶來最高約5億元觀光周邊收益,雖「春浪」尚未舉辦,但與潘原預估可達50億元有很大落差。
 
對此黃榮鵬表示,「是有很大落差」,但以促進觀光立場,他覺得高雄是值得鼓勵的,原本不論春吶、春浪都不在高雄舉辦,高雄能爭取此音樂盛事,至少多創造2至5億元觀光財,當然值得鼓勵,且黃認為品牌推動需要時間,之前春吶在墾丁後期已有吸毒等負面事件,今年起在高雄辦,只要好好經營,觀光效益會愈做愈大。
 
《蘋果新聞網》昨晚試著聯絡潘恒旭回應春吶三天成果,但潘未接電話,line訊息也未讀。而春吶主辦單位指,活動剛結束,尚未精算是否達到損益平衡,對網路有譏諷春吶人潮少等留言,主辦單位指,尊重各界發言。(吳慧芬、曾珮瑛/高雄報導)

一連在高雄旗津舉辦三天的春吶,已於昨晚落幕。林振義攝
一連在高雄旗津舉辦三天的春吶,已於昨晚落幕。林振義攝

學者預估春吶三天創造的觀光收益,與觀光局長先前預估有很大落差。石秀華攝
學者預估春吶三天創造的觀光收益,與觀光局長先前預估有很大落差。石秀華攝

一連在高雄旗津舉辦三天的春吶,已於昨晚落幕。林振義攝
一連在高雄旗津舉辦三天的春吶,已於昨晚落幕。林振義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