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脫水易心血管病發 多喝水、吃水果降血壓

2019-05-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許多人天氣熱喜歡待在冷氣房,如果沒有適度補充水分,身體容易脫水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資料照片

許多人天氣熱喜歡待在冷氣房,如果沒有適度補充水分,身體容易脫水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資料照片

網友阿丹問:本身有點高血壓,通常不是天氣太冷才會血壓升高,為什麼天氣愈來愈熱,有時也會莫名感覺頭暈、胸悶?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鍾伯欣答:天氣炎熱容易流汗脫水,體內水份不足就會讓血壓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其次,許多人天氣熱就喜歡待在室內吹冷氣,冷氣房濕度低,如果沒有適度補充水分,身體容易脫水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進出冷氣房時溫差太大也會讓血管收縮,引起心律不整、心肌梗塞。
 
根據觀察,近來因為急性冠心症、心肌梗塞掛急診的病人,比平常增加三至四成。如果出現胸悶、頭暈、胸痛、走路會喘、手腳無力等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三高患者容易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原因,除了沒有定期服藥,主要是飲食太油膩、高油、高鹽造成血中膽固醇升高、血壓飆高,因此建議多喝水、均衡飲食、少油、少鹽。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指出,高血壓患者必須低鈉飲食,相較於冬天常吃火鍋,喝湯或吃火鍋料都容易攝入過量的鈉,夏天常吃水果、喝蔬果汁反而有助控制血壓,尤其是香蕉、奇異果、番茄、哈密瓜、西瓜等高鉀水果,可幫助身體排除過多的鈉離子。
 
但腎臟病患須注意控制鉀離子攝取,高血壓合併腎臟病的人就不適合吃太多高鉀水果;台灣水果很甜,高血壓合併糖尿病的患者吃水果也要注意攝取量。
 
很多人喜歡每天一杯含糖手搖飲,程涵宇提醒,高血壓患者的血管功能比較差,研究發現多餘的糖分會影響血脂、血壓、血糖,若不喜歡喝白開水,可以切一點鳳梨片、檸檬片、柑橘片、小黃瓜片放入氣泡水,喝起來無糖又有一些味道。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