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錢規則2】350公尺5店違規 拆完重建繼續賺

2019-04-1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2、3坪手機店月租9萬元,租金驚人。地產中心攝

即便被抓過違建,不少店家為生活拚搏,仍甘願繼續在台北東區防火巷做生意。《蘋果新聞網》揭露業者轉進巷弄營生,甚至佔據防火巷,大安路短短350公尺,就有5家業者違規,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指出,這5家都屬違建或(違建)拆後重建,其中有2家位於防火間隔、3家佔據法定空地,其中一業者將於月底拆除,訂於今月30日拆除,其他店家限期自行改善,將再派員勘查。
 
5家違規業者包括手機周邊用品店、女性服飾店、阿琪師小籠包店、雲南過橋米線,左邊為元祖當歸鴨。

建管處指出,雲南過橋米線2013年以新違建查報,並於當年12月19日自拆。建管處說,本案似涉及拆後重建,建管處將再派員勘查,依法續處,將行為人移送法辦。
 
另外三間包括手機殼店、女性服飾店與小籠包店,皆非位在防火巷上,但是法定空地,建管處表示,手機殼店與女性服飾店先前已以新違建查報,並於2015年月自拆結案。現在涉及拆後重建,建管處將再派員勘查,依法續處。
 
而阿琪師小籠包店因為違建,且供營業性廚房使用,建管處已查報在案,並限期於今月30日前自行改善,逾期未改善將訂期僱工執行拆除。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針對拆後重建的建築,會將行為人移送法辦,而新違建的部分會優先查報,要求店家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將訂期僱工執行拆除。
 
像這類的違建營業廚房店面取締機制,洪德豪說,既有違建主要是靠民眾檢舉取締,而如果是新建物,建管處會定期派員稽查。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過去俗稱的「防火巷」,現在依規定叫做「防火間隔」,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建築物除面臨寬度6公尺道路或永久性空地側外,必須自境界線退縮1.5公尺以上的防火間隔。
 
洪德豪說,防火間隔的設置目的,是在阻止火災延燒以及火勢蔓延,以確保鄰棟建築物安全,而非供一般公眾通行使用。不過,防火巷的確不可做營業使用,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16條規定,防火巷弄內不得堆置雜物、設置柵欄、門扇或營業使用,或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及停車位侵占巷道妨礙出入。(地產中心/台北報導)

元祖當歸鴨涉及佔用防火巷。地產中心攝

元祖當歸鴨涉及佔用防火巷。地產中心攝

阿琪師小籠包店桌椅擺放位置是在防火巷,生財工具才佔用法定空地。地產中心攝
阿琪師小籠包店桌椅擺放位置是在防火巷,生財工具才佔用法定空地。地產中心攝

雲南過橋米線2013年已查報自拆。建管處說,本案似涉及拆後重建,將再派員勘查,依法續處。地產中心攝
雲南過橋米線2013年已查報自拆。建管處說,本案似涉及拆後重建,將再派員勘查,依法續處。地產中心攝

建管處初步調查,手機殼店、女性服飾店皆在法定空地營業。地產中心攝
建管處初步調查,手機殼店、女性服飾店皆在法定空地營業。地產中心攝

東區巷弄違規地圖
東區巷弄違規地圖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