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官威!消防員取締大甲媽迎轎爆竹 彰縣副議長竟嗆「皮在癢」

2019-04-1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

彰化縣消防局近年在大甲媽遶境時,強力執行深夜不放爆竹宣導活動,消防人員也會走在大甲媽鑾轎之前,沒收或查扣爆竹,不過昨深夜起,網路流傳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不滿消防員收走他的煙火,怒嗆消防員「皮在癢」,還要求消防局長3分鐘內到場說明,遭網友批耍官威。《蘋果新聞網》查證,事情是發生在本月8日晚間11點,許原龍不滿防員拆掉他掛在服務處旁的煙火瀑布,而嗆消防員,他今天則出面說明,表示自己比較「大喉嚨」,認為有針對性才不滿。
 
流傳在臉書《彰化人大小事》等社群的「彰化縣許副議長…彰化之光」影片中,許原龍怒嗆「我跟你們局長說好了、你要把我拔去哪裡?你是皮在癢嗎?現在是什麼意思?你是故意要跟我作對的嗎?是誰叫你拔的你說阿?你打給你們局長,叫他3分鐘內過來。」。
 
此段影片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痛批「好大的官威阿」、「不要為難消防員」、「皮在癢、大尾啦」、「好可憐的消防員啊....這就是台灣官員可憐!」,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影片沒頭沒尾,選擇性剪輯」、「不分黑白博版面刷存在感」。

《蘋果新聞網》對此追查,發現事情是發生在本月8日晚間約11點,大甲媽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現場還有人打記者那晚。許原龍今天中午在縣議會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喊冤,表示事發當時他忙著送鑾轎,接獲服務處人員表示煙火瀑布被拆的消息,趕回了解,看到其他處也還有2條煙火瀑布未被拆,他的卻被拆,自認被針對性,才和消防員理論。
 
許原龍說,自己確實有配合減量燃放爆竹政策,過去大甲媽遶境購買約1百萬爆竹燃放,現在他已少到只花3至5萬元,減量高達9成以上,且當時雖懸掛煙火瀑布,但因事前有相關單位跟他溝通,因此他根本沒有要燃放,但消防員拆卸時未詢問就動手,他才當場認為作法值得討論。

而當日彰化縣消防局帶隊官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則說,事發時取締小組有發現爆竹煙火,因此進行取締勸導,當時副議長因現場民眾及吵雜聲很多,聲音雖然比較大,但事後也是有配合,過程也算是圓滿。
 
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說,消防員執勤很辛苦,一開始可能副議長有誤會,經過解釋副議長也體恤消防員執勤辛勞,不過也會要求消防員執行技巧再提升。蕭嘉政也指出,所謂「講好了」,是消防局事前跟各宮廟、地方人士溝通減量燃放爆竹。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科長蔡佳洲說,這次大甲媽祖遶境縣內期間,消防局共計出動車輛119車次、消防人員321人次、義消婦宣34人、支援警力42人次、宣導民眾人數1萬2千8百餘人,沿途向商家、廟宇、信眾宣導不燃放爆竹。
 
今年共成功勸導收回爆竹煙火並開立宣導單78張,扣留3件、沒入2件,相較於去年遶境期間開立宣導單14件及宣導民眾3,950人,消防局認為事前宣導並要求民眾收回爆竹不予施放,已大幅減低施放爆竹煙火量及提升宣導效果,感謝信眾自律與民眾配合,不僅維護深夜公共安全及安寧,也達成低碳環保宗教盛事。
 
《蘋果》去年大甲媽遶境去程深夜在彰化市直擊消防員帶走燃放爆竹現行犯,今年深夜燃放情況確實已少很多,不過今天凌晨《蘋果》採訪小組跟隨大甲媽鑾轎行經華山路、民族路口時,現場仍有民眾擺放大量煙火燃放達約10分鐘。(俞泊霖/彰化報導)

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中午向《蘋果新聞網》說明事發過程,自認這幾年自主減量也已達9成。俞泊霖攝

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中午向《蘋果新聞網》說明事發過程,自認這幾年自主減量也已達9成。俞泊霖攝

網傳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怒嗆消防員「皮在癢」。翻攝畫面
網傳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怒嗆消防員「皮在癢」。翻攝畫面

網友批評。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網頁
網友批評。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網頁

彰化縣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說明過程。俞泊霖攝
彰化縣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說明過程。俞泊霖攝

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宣導減量施放爆竹。翻攝畫面
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宣導減量施放爆竹。翻攝畫面

今天凌晨彰化市華山路、民族路口仍有民眾施放大量爆竹、煙火。洪舜南攝
今天凌晨彰化市華山路、民族路口仍有民眾施放大量爆竹、煙火。洪舜南攝

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勸導減量施放。翻攝畫面
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勸導減量施放。翻攝畫面

今天凌晨彰化市華山路、民族路口仍有民眾施放大量爆竹。洪舜南攝
今天凌晨彰化市華山路、民族路口仍有民眾施放大量爆竹。洪舜南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